​​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些泉州必吃的美食。

这些美食,已经传承了几十、上百年,经过一代又

一代的传承和改良,依旧是泉州人最爱的古早味。

1、候阿婆烧肉粽

泉州的肉粽店虽然很多,但小编认为还是侯阿婆的味道最正宗。

1978年开始,侯阿婆一直是泉州家喻户晓的老字号肉粽店。

侯阿婆的肉粽以香菇、蛋黄、栗子、五花肉、糯米等为原料,把糯米拌上卤汤,葱头油,放在锅里炒得又干又松,再加入各种调料,用竹叶包好煮烂。这样做出来的肉粽味道香甜,油润不腻,色泽红黄闪亮。

肉粽一定要趁热吃,配上花生酱、蒜茸、甜辣酱等调料,更是美味可口。

2、远芳小笼包

远芳小笼包口感十分独特,肉馅比较实,有着很浓的葱油味,皮咬起来更像是煎包的感觉,但是一点都不油腻。

这家店的秘制酱料,采用蒜蓉酱、糖、辣椒酱调配,带有闽南人喜爱的酸甜口味,非常好吃。

远芳小笼包承载着许多泉州人的童年记忆,许多人路过都喜欢买一两笼。

3、群众牛肉小点

在泉州的小巷中,有一家老店,门口搭了个塑料棚子,屋里几张老桌子,这里就是泉州人非常爱吃的老牌小店,群众牛肉小点。

虽然环境不怎么样,但是这里的蚵仔煎真的是好吃又实惠。

海蛎饱满又新鲜,鸡蛋、蒜苗和地瓜粉融合在一起,又香又糯,可以说是绝顶美味。

4、康莊满煎糕店

康莊满煎糕店的店主不姓康也不姓庄,而姓张。

年轻时的张大爷期待通过经营好这家店走向人生的康庄大道。这一开就开了40年,成了泉州人对古早味最深沉的眷念。

这家店的满煎糕一共有黑芝麻黑糖、冬瓜糖和花生糖三种馅料。吃起来口感松软滑润、富有弹性,馅料香甜可口。

早餐的时候,吃上一块刚出炉的满煎糕,再配上一杯暖暖的豆浆,不能更完美了!

5、福人颐水煎包

泉州的县后街小巷深处有一家隐蔽煎包店,没有好看的店面与门牌,只有一块破旧的小牌匾上在屋檐下悬挂着,就是泉州人非常喜爱的福人颐煎包店。

这里的水煎包,香味扑鼻,味美可口。酥脆的皮里面,饱满的葱肉馅香气四溢、甘甜润香,再喝上一碗热腾腾的鲜肉大骨汤扁食,满满的闽南古早味。

6、桥仔头炸醋肉

醋肉,风靡泉州的一道小吃,经营20多年的泉州桥仔头醋肉是其中最出名的。

桥仔头的醋肉选用新鲜的里脊肉,加入各种调料采用古法腌制,然后裹上地瓜粉,放进油锅中油炸。

出锅后的醋肉表皮金黄,外酥里嫩,带着淡淡的醋香,非常好吃,远近闻名,深受泉州人喜爱。

7、状元街石化膏

泉州的夏天,一定要吃清凉降火的消暑美食,石化膏。

在状元街口卖石化膏的洪老伯是制作传统石花膏的第三代传人。

这里的石花膏是用石花草经过古法熬制而成的,绝不含添加剂,非常健康。

石花膏看起来像是果冻,口感更加Q弹。把石化膏刨成细丝,加入蜜水和各种配料,真的非常好吃,又清凉降火。

8、亚佛润饼店

每到清明和春节前后,泉州人家家户户都会做润饼菜。

亚佛润饼店是泉州非常有名的老字号,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这家店历史已过百年,传承了四代人,这里的润饼皮就是泉州人对古早味最好诠释。

这里的润饼皮又薄又白,吃起来口感非常Q弹筋道,可以包清爽的胡萝卜丝,或者其他配料,非常好吃。

泉州可以说是一座不折不扣的美食之城。

吃货们一定要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