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之间相爱容易相守难,经历过轰轰烈烈之后,就会因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闹矛盾,直到身心疲惫,想要放手一段感情。但放手的时候能理智做到好聚好散的又有几个,甚至有走到极端地步。

一对情侣在相爱期间,养了一只泰迪犬,希望作为生活中的调味剂,可因一次吵架中男友将怒气发泄到狗狗身上时,少女没有勇敢站出来,而是演变了再次伤害狗狗时,少女才真正的清醒过来,但已经给狗狗造成了极大的心理阴影。

温暖的家庭逐渐暗淡

因为喜欢狗狗的少女“小兰”与男朋友决定饲养一只狗狗,作为他们之间爱的信物。挑选了一只和他们比较有眼缘的泰迪犬“小宝”,狗狗在年幼时跟着他们也曾过的很温馨、很开心。

然后好景不长,小兰和男朋友之间吵架频率越来越高,生活也开始一团糟,而这时他们已经没有太多的心思去顾及狗狗。从一开始每天可以出去遛的狗狗,在后来只能每次主人吵架时,它躲在角落里,眼神很是落寞。

第一次用狗狗威胁女友

这期间,只要小兰提出分手,男朋友就时不时的对小兰动手,后来就更变本加厉,那一次,因为一件小事令这对小情侣再度爆发,而男朋友威胁小兰如果她再继续反对他的话,他就将狗狗丢到街头去。

狗狗害怕的躲了起来,而年仅17岁的小兰却无能为力,一次次的向男朋友低头忍让。但从那时候起狗狗就留下了心理阴影,小兰只能事后弥补狗狗,可是在它有时睡着都会被惊吓,或者看着男朋友时也会瑟瑟发抖。

暴力升级,女主决定站出保护狗狗

直到半年之后,小兰发现男朋友的姑丈趁小兰不在时,数次暴力对待狗狗。而小兰亲眼目睹狗狗被伤害事件,因此小兰决定站出来勇敢的保护狗狗。但她的男朋友再次拿狗狗威胁她,当时在窗户边,他已经单手将狗狗抛出窗边,扬言要把狗狗丢下去摔死。而狗狗不断的挣扎和尖叫。

可男朋友依旧没有怜悯之心,那一刻,小兰才醒悟过来,她自己的懦弱把男朋友变成了一个可怕的人。悔恨自己遇人不淑,也悔恨自己太过懦弱。而如今她只想和男朋友分手,带走狗狗。

弥补对狗狗造成的创伤

经过这一场的恋爱,小兰成长了很多,而狗狗也已经7岁,但从那之后它性情大变,只要看到和小兰在一起的男性,狗狗都想要去保护着她,只要听到一点声音它就会吠叫,警惕性很高,甚至会躲在角落不敢出来。

因此小兰一直自责不己,为了弥补对狗狗的伤害,她尝试很多种方法让狗狗克服心理创伤,慢慢经过这几年的陪伴,小兰现在的男朋友也对狗狗很好,这让狗狗终于逐渐放下戒心,再也没有像过往那样去防备。

生活的不幸,感情中的不顺,千万不要牵扯到宠物身上,而且在感情不稳定的时候不建议情侣之间饲养宠物,就算养了也要为它的狗生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