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生儿睡不了整觉,让很多新手妈妈烦恼不已,不仅自己休息不好,也担心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那么,新生宝宝为什么睡不了整觉呢?

睡不了整觉睡不了整觉

一、何为整觉

宝宝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觉的,通常来讲,如果孩子的持续睡觉的时间超过5小时,那么就是整觉了。三个月前的宝宝的整睡时间一般都是在6个小时,到了一周岁以后,他们的睡眠可持续10~12个小时,但是之后宝宝的睡眠时间就会逐渐较少了。

二、为什么新生儿睡不了整觉

1、晚上尿尿

 因为这个时期宝宝的膀胱还未发育成熟,他们是不会憋尿的。所以半夜突然醒来的话,那么很有可能是要尿尿了。尿完尿之后,他们还是觉得不适,所以还是会在夜间醒来,这就造成了宝宝睡不了整觉了。

晚上想尿尿晚上想尿尿

2感到饥饿

 宝宝的胃容量是很小的,每次吃的食物也是很少的,摄入的能量不足以支撑宝宝度过晚上,所以宝宝饿了就会在半夜醒来。家长在晚上要给孩子喂两三次的奶,那么宝宝就会频繁的醒来。等逐渐长大之后,宝宝夜间醒来的次数就会减少了。

晚上想喝奶晚上想喝奶

3、患病

 当宝宝生病时,也是无法睡整觉的,在睡觉的期间,宝宝总是会把被子踢到一边,或者是哭叫吵不停的。家长应多观察宝宝的情况,如果有反常情况,家长应该及时的将宝宝送往医院进行检查并接受治疗。

生病不舒服生病不舒服

一般宝宝小时候都是在大人的陪同下睡的觉,给予宝宝安全感,更能让宝宝睡个整觉。宝宝入睡后,大人最好不要长时间离开,陪在宝宝身边会让他更安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