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次让我们搭档任务是坛主的意思!若你不信任我直说便是!何必始终摆出这样一副脸色!”
       陈思源跟在一身玄甲的男人背后愤愤说道。那人名叫朱墨,是在苍云军重出江湖不久后加入浩气盟的。本来月弄痕分配给她这个搭档的时候她还觉得那些驻守边关的将士应该正直得很呢,没想到从头到尾与她在纯阳时没什么两样。要真说哪里好,恐怕也只是这黑甲壳自己的事情从不去麻烦她罢了。
       “信任?你们这些道士平日清高不近人世,怕是没经历过背叛吧?还是说你们经历过与战友的生死离别么?信任这两个字,谈何容易。更何况这位道长,我不信任你这点又是要从何说起?这般不负责任的判断,您是不是太失礼了?”
       听罢这话,陈思源实是气不打一处来,她不再顾虑与对方结怨是否会影响日后相处了,直直朝他吼了起来:“没经历过背叛?与战友的生死离别?不负责任的判断?我今天还就告诉你了。我陈思源打进纯阳的第一天起就是作为静虚一脉弟子在无数的冷眼排挤中生活的,什么样的态度是信任,什么样的态度是不信任,就凭细节我就能判断出来。就因为一个误会,我们的师父被当做纯阳的叛徒,我们重要的师兄死在同门的剑下,我们静虚弟子成为众矢之的。若说生死,我下山加入浩气盟就是为了找一个非常重要的朋友,她是我唯一的朋友。当年她重要的亲人就死在了睢阳的战场上!她为了救他离开了纯阳,至今生死不明!怎么?你经历过背叛你很了不起么?你上过战场你很了不起么?是,我陈思源没见过什么世面,但我纯阳弟子绝不是你说的那样不知世事!他们救过难民上过战场护过国家!”
       被她这么一吼,朱墨怔得直接傻了眼。他万万没想到这平日里静如翠竹的道姑性子竟也这般烈,也意识到了自己的见识短浅,赶忙追着陈思源一遍遍地道歉,可对方却是不予理会。这下朱墨是真急了。
       “陈道长!陈道长!我错了!我是真错了!您心胸宽广!不要跟我一般见识!我……我朱墨这辈子就没求过人……这次我求你了!我真求你了!理我一下……”
       “理。”
       听见这冷冷的一个字,朱墨才终于放下心来,傻笑着挠了挠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