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是一项非常高效的运动,只需要一块很小的空间,就能让你锻炼到全身的大部分肌肉,而且跳绳体积小方便携带,可以让你随时随地享受运动和流汗的快感!

👉你应该知道的跳绳的几点益处:  

1⃣锻炼心脏功能

 适当的跳绳可以锻炼心脏功能。跳绳的过程中能够加速血液流回心脏以及加强心脏泵血功能,进而能够增强耐力,因此合理的跳绳对于心脏十分的有益。

2⃣锻炼肌肉

 跳绳可以锻炼肌肉,通过反复多次跳跃动作,能够调动全身所有的肌肉,从而使肌肉群更加的结实,尤其是腿部的肌肉、腹部肌肉得到有效的锻炼。

3⃣减肥瘦身

长期坚持跳绳能够燃烧全身的脂肪,使身体变得苗条纤细,每次只需跳绳20~30分钟时间就能够消耗300至400卡路里热量。

4⃣对膝关节冲击较小

有研究表明,跳绳对膝盖的冲击力大约为跑步的1/7~1/2,而且技术越好,往往对膝盖的冲击力也越小。如果担心脚尖点地对小腿冲击过大,可以尝试穿戴压缩袜,一方面保护小腿肌肉,另一方面有助于缓解疲劳。

🔅跳绳间歇训练计划

  时长:约15分钟

 先3分钟的跳绳来热身,一般速度,先让身体热起来。

  休息20秒。

  在一分钟内,以最快的速度来跳绳。是心跳提升到最大心率的85%——90%

  休息30秒。

  在一分钟内,以最快的速度来跳绳15次+快速俯卧撑3次循环。

休息一分钟。

匀速跳绳一分钟,速度低于最快速度。

休息20秒。

  整个节奏一直循环,全部耗时为15~2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