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观优美典雅的慕斯蛋糕

·种类:冰凉糕点

·享用时机:餐后甜点、下午茶

·构成:砂糖+鲜奶油+水果+手指饼干

Charlotte是在称为“Charlotte夏洛特模”的模型中,排放biscuit a la cuiller(手指饼干),再倒入慕斯或巴伐利亚奶油,冷却凝固而成。在法国使用草莓、覆盆子、洋梨、巧克力的夏洛特十分受欢迎。

Charlotte夏洛特的原型,是十八世纪末为了向英国维多利亚女王的祖母-乔治三世的妻子Charlotte致意。将涂抹了奶油的吐司(或手指饼干)摆放在模具内,填入糖煮水果(苹果或洋梨等),在烤箱中长时间加热,并在温热状态下享用。转变成现在这样冷冻夏洛特,是由安东尼·卡汉姆所创作。卡汉姆在侍奉英王乔治四世时,认识了英国版的夏洛特。之后将吐司面包改用手指饼干,使用巴伐利亚取代糖煮水果,不加热改用冰凉的方式呈现。经卡汉姆之手改良的法国版夏洛特命名为Charlotte russe(俄罗斯夏洛特)。

Charlotte名字的由来,还有另一种说法。在这款甜点诞生当时,妇女所戴有褶边的帽子就称为Charlotte,因外观形似而以此得名。

《草莓夏洛特》

手指饼干胚

蛋白150g  白砂糖100g  蛋黄100g  白砂糖60g  面粉160g  糖粉QS

做法:

准备烤纸,6cm花嘴,用马克笔在上面作两个13cm圆,间宽12cm的两条横线

将蛋白和100g砂糖打发至小弯钩,蛋黄和60g砂糖搅打发白,面粉过筛备用

将蛋白霜和蛋黄糊混拌均匀,分次加入面粉混伴均匀

装入裱花袋内用花嘴挤出紧挨细线和两个蚊香状圆饼,表面筛糖粉

烤箱预热180度,烘烤8~10分钟

_

草莓慕斯

吉利丁8g 草莓果茸250g   覆盆子酒40g  打发奶油300g  意式蛋白霜150g做法:

吉利丁泡冰水备用,奶油打发至6分备用

将一半果茸加热,放入泡软的吉利丁搅拌均匀,加入另一半果茸搅匀,再加入覆盆子酒拌匀

将打发奶油和意式蛋白霜混拌均匀,再和果茸一起混伴均匀

_

意式蛋白霜配方:

蛋白50g  白砂糖100g  水50g

糖浆

水100g  白砂糖100g  覆盆子酒15g

做法:将糖水煮热,降温后加入覆盆子酒

_

组合:

将手指饼蛋糕围边分切成4.5cm慕斯圈高度,切掉不好看的边角,围入塑料围边,放入蛋糕围边,再放入圆饼

放入一勺慕斯,放入新鲜草莓,再放一片蛋糕坯,刷糖浆

放入慕斯和慕斯圈齐平,冷冻

装饰新鲜草莓,开心果等

让生活更有仪式感

分享最专业的烘焙知识

对烘焙西点的100种偏爱

[加入乐幕烘焙分享交流群】

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乐幕入群小助手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乐慕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烘焙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