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罐头是一种处方罐头,是给猫咪提供营养补给,恢复体力的。一般宠物医生觉得猫咪需要补充的时候,就会让猫咪吃这种罐头,但是正常情况下,猫咪是不需要吃AD罐头的,吃一般的猫罐头就能够满足猫咪的营养和水分需求。新上手的铲屎官不妨来学习下如何挑选罐头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猫咪应该怎样选择罐头?

猫罐头的选择,一般都是从年龄开始的。猫咪的年龄不一样,吃的罐头年龄段也是不一样的。很多铲屎官应该都知道给猫咪喂奶粉要选择适合的月份的奶粉,其实猫罐头也是一样的,虽然里面都是肉,但是具体营养成分还是不一样的。幼猫吃幼猫罐头,而成年猫就要吃合适的成年猫罐头。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如何区别主食罐头和辅食罐头?

如果想要给猫咪长期食用罐头,铲屎官就要给猫咪选择主食罐头。主食罐头就是用作猫咪主食的罐头。因为猫咪是食肉动物,所以猫主食罐头大多都是肉罐头,里面有肉块状的、肉泥状的、还有果冻状的等,营养相对来说比较均衡,水分也比较充足,猫咪吃了能够满足一天需要的营养以及水分。避免猫咪挑食,猫主人可以选择口味丰富一些的猫罐头给猫咪。

不过,铲屎官也可能会碰上另一种罐头,价格比较低的,营养不够均衡,口味会比较重,但猫咪也比较喜欢。这种罐头可能是零食罐头,达不到猫咪所需的营养,是不能作为主食给猫咪吃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参考配料表来选择罐头

铲屎官们在选择猫罐头的时候,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参考罐头的配料表。罐头的配料表上信息量会比较大,如果铲屎官仔细查看,是可以看出很多东西的,比如罐头是不是纯肉罐头。猫咪吃纯肉罐头是比较好的,一般纯肉罐头肉质含量会占据配料表第一位,水分含量在75%以上,并且罐头中是不含或者是可含有少量的果蔬和谷物。另外,铲屎官除了要看配料表最好查看一下品牌,以至于选择到口碑好的罐头。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猫咪最好还是以猫粮作为主食,好的品牌的猫粮富含多种猫咪成长所需的营养。可以适量喂食罐头鸡肉等零食,不过罐头不宜每天都吃,一周喂1-2次即可,罐头吃多了可能会引发猫咪上火的症状。

对于猫咪的饮食还是要合理的安排,可以定时喂食,一天三到4次,少食多餐,要给猫咪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