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导语:FBI是隶属于美国的情报组织,它实际上在美国有着很高的保密机制,任务内容也多以国际级别的情报为主,可是在名柯中,FBI似乎被低能化了,除了寻找黑衣人似乎只剩下当保镖这一件事。

柯南在名柯当中算是比较聪明的角色了,虽然他不如父辈们能力强,但是却已经碾压了很多人。因此在柯南面前很多角色和组织都被弱化了,甚至那些曾经声名远播的组织在柯南面前也只能是帮手而已。FBI就是柯南的一个帮手,在柯南寻找黑衣人过程中他们提供了很多帮助,柯南和FBI更像是互惠互利的关系,只是这个美国著名的情报组织在柯南的光环下显得功能性差了很多。

众多卧底之一

在谍战电影里,FBI令人听起来闻风丧胆,可是在名柯当中他们却只是众多卧底活动组织中的其中一个罢了。一个潜伏在黑衣人组织中的势力,和日本公安和CIA一样并没有什么亮眼的地方。可是青山似乎对FBI情有独钟,因为相比其他两个组织,FBI的戏码明显更多,并且他们还有一个重要的任务是其他两个组织没有的,那就是保护人质。

与柯南关系密切

FBI是与柯南关系最密切的红方组织,从拯救水无怜奈开始,赤井秀一和朱蒂就开始和柯南绑定在了一起,甚至还有了合作关系。赤井秀一在假死之后,换身份依然出现在了柯南面前,化名冲矢昴。FBI是名柯主线剧情大步前进的关键,也是柯南抓获黑衣人的最好帮手,只是在这个过程里面的成员显得有些无所事事,除了观察组织,剩下的就是当保镖保护人质了。

朱蒂保护柯南

这一点其实毋庸置疑,当朱蒂发现柯南的聪明才智之后,果断的开始与柯南合作,很多案件都会主动的咨询柯南,而这个过程其实就是另一种意义上的保护。在朱蒂眼里,抓住黑衣人的关键跟这个小孩子已经分不开了,甚至于有时候朱蒂还戏称柯南为自己的BOSS,因为很多时候朱蒂确实是在柯南的指示下才能行动的。

赤井保护灰原

灰原哀的行迹已经被琴酒等人发现了,而抓获雪莉的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所以赤井秀一假死之后,选择住在工藤新一的家中。这一住不要紧,这样一来赤井和柯南就关系更密切了。柯南家的隔壁就是灰原寄居的博士家,而保护灰原其实就是保护柯南自己。FBI的证人保护机制还是很靠谱的,因为当保镖他们可是职业的。

被带走的小弟弟

FBI证人保护机制指的就是为了保护特殊的人员,而将一个人的所有背景、国籍、居住场所全部改变,让其变成另外一个人。这个保护机制一旦启动,被保护的人就会像人间蒸发了一样从这世界上被抹去。而在名柯中第一次使用这种方式保护一个人,是在本堂瑛佑身上。当初水无怜奈答应赤井和柯南重新回到组织当卧底之后,作为交换,赤井秀一答应了为他的弟弟本堂瑛佑启动证人保护计划。

结语

FBI虽然现实中有很强大的能力,可是在名柯当中他们的作用其实只是辅助柯南而已,毕竟在柯南的动漫里,他只需要FBI当个保镖,做好保护证人的事情就够了,其他的事他自己都能搞得定。那么如果你是柯南,你会彻底相信FBI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