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经常失眠,不知道为什么有了娃之后还会失眠?!每次睡着了,孩子开始吭叽了,把他弄睡了发现自己想睡也睡不着了……今晚是个雷雨天,一点多下起了雨还有雷声,想想自己小时候听到雷声就害怕到要把妈妈叫起来陪着,有了孩子之后时刻都要想着雷声会不会把孩子吓醒?!不自觉的把旁边的孩子搂紧……也许就是母亲得天性吧~眼瞅着孩子一点一点的长大变化就觉得很感慨,虽然他越来越难带(谁告诉我孩子越来越好带我打他)。九个月之前觉得自己的娃简直是个呆子,教啥啥不会,很少跟你互动,可感觉九个月真的是分水岭,有一天妈妈给我说孩子看着我默默的抬起小手指着我要找我那时候起就不一样了。现在的他虽然只会巴巴妈妈爸爸,但每天跟个小话痨一样,成天的抬着小手指着哪里“啊啊啊”,你叫他玩他也会跟你玩了,会了一样东西会执着的玩一阵子,会扶着东西站了,会互动跟你逗着玩了,想想就挺开心的。不过依然脾气不好,动不动就不高兴了,坐那踢着小粗腿哭闹一会,把我跟我妈弄的郁闷好一会儿。有时候看着这个小人儿真是好玩啊,当然烦恼也很多~

现在的自己每天为了照顾孩子睡眠严重不足,还得提起精神照顾他。每天蓬头垢面的,腰圆的跟水桶一样,每天腰疼手疼的也要支撑着自己的头脑:我还有宝宝要照顾,宝宝还没有吃饭,饭渣宝宝要时刻想着怎么变着花样让他把东西吃下去。每天还有很多衣服要洗……真是这辈子从来没这么累过,但也累的心甘情愿~当妈就是一场修行,这条路应该永无止尽吧!

小宝快快长大吧,做你想做的事,妈妈是你永远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