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变美的手段之一,吸脂手术已经逐渐从幕后走向前台,也逐渐成为求美者瘦身塑型的一种很有远见的选择,不管是大腿环吸还是面部吸脂,还是自体脂肪填充等等医美项目的盛行,都验证了吸脂手术在未来将有极大的市场,那么在做吸脂这种情况的出现一定要注意,这就是皮肤凹凸。

吸脂后的皮肤凹凸,不难解释,就是好比现在的挖矿,矿挖完了之后地表的塌陷,当然这是没有做好保护的情况下,或者技术不过关,唯颜告诉你,为何会出现这种皮肤现象。

问题一:医生的手法

身体的脂肪可以分为浅层脂肪和深层脂肪,吸脂以吸深层的脂肪为主,贴近皮肤的浅层脂肪操作不精更容易出现凹凸不平的问题,如果手术医生经验不足,手法不稳,没有把控好吸脂的数量,造成吸脂不均匀,局部吸脂过量或不足,使皮下的脂肪分布不均,部分脂肪组织过度凹陷和凸起,就会在皮肤上形成凹凸不平的现象。医美行业和其他行业有所区别的就是对于医师的把关非常严格,选择对的机构,对的医师对于自己的美体塑形是非常增益的,但是反之则是有害,所以唯颜一再强调,一定要找专业的医美机构。

问题二:术后护理很重要

正常的术后护理需要穿戴1-3个月时间的塑身衣,塑身衣可以对吸脂部位起到固定、压迫的作用,通过加压的方式帮助皮肤收紧、消除吸脂手术部位脂肪层的空腔,促进皮肤回缩。部分求美者吸脂术后疏于护理,没有重视穿戴塑身衣的重要性,不穿或者不连续穿着塑身衣,没有塑身衣固定帮助皮肤恢复塑形,就很容易造成术后皮肤出现凹凸不平的问题。

术后的前几天如发现吸脂部位有凹凸不平的现象,可不必过于担心,此时还处在恢复期当中,属于正常现象,正确的穿戴塑身衣可以矫正,促使皮肤慢慢恢复正常,如果过了恢复期皮肤还是凹凸不平,就需要做修复处理了。

当然了如果恰好你的运气不好,遇到的医生不行,或者术后的护理又比较轻视,已经出现了这种情况,应该如何呢?接着看

如何妥善处理这种问题?

通常术后超过三个月,吸脂的效果就已经基本定型,还有凹凸不平就须通过修复手术才能改善了。通常采用光纤溶脂,或者吸脂、脂肪填充的方式来修复。

光纤溶脂可以燃烧皮下的脂肪使多余凸起的脂肪排出体外消除皮肤凹凸不平的问题,或者采用吸脂的方式将凸起部位的脂肪吸平,脂肪填充凹陷的部位,使皮肤组织达到平整的状态。

虽然吸脂可能会造成皮肤凹凸不平的现象,正常情况下吸脂术后是不会出现凹凸不平问题的噢,只要你们是在正规的整形机构,由临床经验丰富,技术娴熟的医生准确操作,加上术后正确穿戴塑身衣护理,是完全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