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立秋已至,但暑气仍未消散。最近的天气,就像渣男的嘴脸,阴晴不定、说变就变。对于我们来说,出门记得带伞,保证不被淋湿,就可以踏踏实实地感受风云变幻了,但雨季对狗狗的影响可就没这么简单了。想让狗狗顺利度过雨不停歇的这几天?这些事情你可要注意了!

No.1

保证食物新鲜

大多数狗粮都是经过膨化处理的颗粒,在潮湿的雨季非常容易受潮。这样不仅影响口感,时间长了还会因细菌滋生而变质,无法食用。 因此这段时间,我们最好给狗狗实行分餐制,每次喂食只给它一顿饭的量,不要倒一大碗让它自行取用,避免碗里的狗粮变质、变味。 如果给狗狗吃家制食品的话,除了食材一定要保证新鲜之外,还要尽量确保每顿都给狗狗提供新鲜的热饭,剩菜剩饭也要及时处理掉。 为了避免狗狗吃的东西太凉,在冰箱储藏的食物最好加热处理一下再给它吃哦!

No.2

保持环境干燥

断断续续下了几天雨,家里的湿度指数又爆表了?潮湿天气很容易导致狗狗身体不适,铲屎官一定要特别留心,除湿工作要做好,时刻保持环境干燥。 多数空调都有除湿功能,空气湿度太大时要及时使用。另外,用专门的除湿机给家里除湿,用烘被机给狗狗烘干窝垫等用品,也是保持干爽的好办法! 另外,一旦太阳出来,绝不能错过良机,最好及时将狗狗的窝垫用品放到阳光下晒干。这样一来,既能让窝垫保持干爽,也能有效杀灭细菌和霉菌哦!

No.3

出门处处留心

让狗狗在雨里撒个欢儿有什么不好?得,最好还是别这样。毕竟现在雨水的干净程度,你懂得。 雨水积聚除了不干净之外,还藏着很多其他潜在危险,比如没盖的井口、电路短路和漏电等。雨天或雨后,带狗狗出门时,最好避开这些积水路段。 雨季潮湿的环境,很容易滋生大量真菌细菌。所以玩耍回家后,最好给它洗个澡,洗完澡后处理到八成干,因为皮肤过于干燥也会产生各种问题。

No.4

关注皮肤问题

皮肤问题最难缠,潮湿的雨季是狗狗皮肤最容易出问题的时节,铲屎官要多多留心,一旦发现异常,一定要及时处理。 每天给狗狗梳毛时,要仔细检查狗狗的皮肤和被毛,发现异常后不要拖延,及时带它到附近的动物医院检查,以免在潮湿环境中皮肤问题恶化。 在狗狗因瘙痒而抓挠啃咬皮肤时,最好给它戴上伊丽莎白圈,否则被啃咬抓挠的部位,皮肤很可能会因为细菌、真菌滋生而导致更严重的问题。

我们不仅要格外关心自家宝贝的情况,也要多多留意流浪动物的处境。如果遇到无家可归的猫咪和狗狗,尽可能地将它们带到地势较高、可以避雨的地方,力所能及地给它们一点东西吃,帮助它们顺利度过雨天。 这些事情,对我们来说,也许只是举手之劳,但却是帮了流浪动物的大忙。哪怕天阴雨盛,我们也要心有暖阳! 就算是讨厌难缠的下雨天,铲屎官也要和狗狗一起开心健康的度过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