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忍者里值得去琢磨的剧情有很多,虽然正统故事线只有一条,但是其他隐藏的东西却可以令我们去细细琢磨,在火影里很多人都想当自己村子的“影”,毕竟影代表了火影里人生的最高巅峰,在剧情中鸣人、牙、木叶丸、佐良娜都是痴迷于当影的角色,然而有个人其实比他们更要痴迷火影这个位置,他就是团藏。

团藏这个角色应该说是木叶村最痴迷火影之位的人,其实团藏并不是非常贪恋权力的角色,只是因为他处处都输给猿飞日斩,所以从千手扉间把位置传给猿飞日斩那一刻起,团藏就有了嫉妒之心,三次大战的时候他也是成功的把猿飞日斩拉下了马,但是最终却杀出来了个波风水门只能让他作罢。

而在纲手倒下之后原本火影是要选卡卡西的,但是团藏突然杀了出来句句戳中大名心中的要害,最后终于圆了自己当火影的梦。其实这里有一点很奇怪,因为团藏早在10多年前就已经得到了宇智波止水的别天神,并且在五影会谈上他就是用了别天神让三船推选自己当联军司令,那这就很有趣了,既然团藏有别天神,他为何不去控制大名甚至是猿飞日斩然后让自己当火影呢?其实原因无外乎以下3点。

原因1:有CD和不兼容

从别天神出现我们就知道这个幻术虽然强,但是发动间隔的时间却很长很长,几乎发动一次需要十几年的时间,那团藏得到别天神的时候不排除别天神正处于CD之中,不过止水眼睛被夺走的时候是准备对宇智波族内释放别天神的,所以当时止水到底是两只眼睛都能用,还是有一只处于CD中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就算止水的别天神处于可以发动的状态,那团藏也未必就能发动,因为写轮眼这种东西虽然可以移植给普通人,但是想发动强力的忍术还是需要身体做支持的,所以团藏才找大蛇丸移植了宇智波信的胳膊,而这个研究虽然10多年前团藏就已经得到胳膊了,但是适应同样也需要时间,所以不排除发动起来条件不够的因素

原因2:凭本事

你会发现团藏做事处处和猿飞日斩对着干,其实这里面置气的成分很大,毕竟当年自己跟火影的位置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因为自己的怯懦错失良机,所以与其说他痛恨猿飞日斩不如说更痛恨自己,他就想主动战胜一次三代火影好挽回一次面子,那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用幻术控制了猿飞日斩就胜之不武了,毕竟他绝对想看到猿飞日斩被打败时那落魄的样子。

原因3:为了村子

虽然团藏确实洗不白,但是他的确也不会去做危害村子利益的事情,第一次使用别天神是为了让木叶村得到最高的利益,第二次是为了保命,所以这种史诗级别的筹码团藏是不会随便使用的,因为别天神留着对付外人远比对付自己人会让木叶村得到的利益更多,就算嫉妒火影的位置,那也不会去这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