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们眼中,猫咪和狗狗的忠诚度是不一样的。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猫都看不起你!

猫真的不如狗狗那般忠诚,给个小鱼干就能走吗?

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猫咪是不是“认识”主人?

曾经有科学家也做个实验,来研究猫咪是否能够认出主人的脸。因为对于猫咪的研究现在还并不丰富,但是仅有的研究基本解释了猫咪与人类交往的模式。

根据研究和现有文献总结出:

(1)猫咪能够分辨我们的情绪甚至指令;

(2)猫咪可以分辨主人与他人,不过是建立在身体与声音信息分析之上,而不是像人与人交往那般依赖于面孔,也就是说,它们不是很擅长看脸。

猫咪很聪明,很有灵性,也有不错的记忆力,对于面孔的识别不畅很有可能只是缺少面孔识别的脑区,谁让面孔是最特殊的视觉刺激呢?所以说,你的猫咪,可能真的认不出你的脸。

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

但我们知道猫咪是通过气味和声音来分辨主人的。猫的嗅觉十分灵敏,它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是靠嗅觉来分辨食物,寻找吃的,所以说当猫无法闻到味道时,它们也就无法进食吃饭,嗅觉对它们来说至关重要。根据动物行为学家长期研究猫咪的结果显示,只要地盘中出现任何陌生的气味都会让嗅觉敏感的喵星人浑身不自在,甚至会脾气大暴走。猫咪透过气味来辨识“自己人”,如果家中的另一只猫咪从兽医院回来或是从外面带回新的小猫时,陌生的气味都会让猫咪把自己人认为是“陌生人”。

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

因此,如果主人长时间外出后回家,猫猫会暂时对主人表示出”冷淡”甚至躲避的态度和行为,待主人与家中气味统一后,猫猫就会亲近主人。猫猫对于主人的外套、鞋子、包包、钥匙、手机等随身物品则兴趣盎然,逐一嗅个遍,不停地用身体在上面摩擦试图掩盖陌生的味道,直至愿望达成后,猫猫才会满意地离去。

猫的听觉也同样发达,至少是人类的两倍以上,所以猫咪能分辨出每一个人的脚步声的不同,通过脚步声来判断这个人是否是熟悉的人。猫咪也善于根据人声音大小和语调来辨别是否是它熟悉的人,是否对它友好。常见的就是如果你大声呼喝它,它就会逃避;所以爱它,就要轻声叫它。

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

因为气味是可以慢慢变淡甚至消失掉的,声音的记忆也会慢慢消退。我们就不难理解有的猫咪离开原来的主人后会彻底忘记以前的家和主人。因此猫咪一生是不会只认一个主人的。

另外,猫咪天生的性格就是孤傲显贵,它们不把其它任何事物放在眼里。当然它们可以很好的与主人相处、生活,但是要想拿狗狗那样的忠诚去要求宠物猫,这是不可能的。猫咪不存在忠心的概念,当然这与它的遗传,多年的生活方式等因素密切相关。猫咪的性格独特,与人类在一起更多的是以朋友身份,不要想以主人的身份控制她,小猫能识别主人,是根据你和它相处的时间。

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猫咪一生是不是只认一个主人呢?

想要赢得猫咪的信任,主人们平时除了喂食和定时铲屎,还要抽空陪猫咪玩。只有这样,时间久了,猫咪们才会卸下警备,渐渐地与主人有更多的互动。你可以温柔梳理它的毛发,让猫感受到你的爱意。猫咪如果愿意让你梳理毛发,说明它对你肯定,不会觉得你伤害它。猫咪对你的信赖会一点点建立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