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自从昨天下了一场秋雨之后,天气也变得不再闷热,多了些许凉爽之意。人们度过了炎热的夏季,从开始的食欲不振也渐渐变得胃口大好起来,这时候一些香、辣、过瘾的菜肴出现在餐桌的几率也大大提高,比如水煮肉片、红烧排骨、毛血旺等等,以此来“贴秋膘”。其实除了荤菜人们吃的口味比较重之外,一些素菜也会做的浓油赤酱,从而让滋味更加浓郁、下饭。

所以今天我给大家分享的就是一道酱香浓郁的虎皮青椒酿,用到的食材很简单,青椒和金针菇。这两种食材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青椒相比于其它品种的辣椒来说辣味要淡一些,通常都是作为配菜来食用,例如凉拌、炒食、作馅、腌渍等。青椒特有的味道和所含有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从而能增进人的食欲,帮助消化,是不可多得的好蔬菜。

金针菇作为我国重要的栽培食用菌之一,不管是经济价值还是营养价值都很高,以其菌盖滑嫩、柄脆、味美适口而深受大家的喜爱,尤其是用来做凉拌菜或者涮火锅,更是味道鲜美。金针菇作为秋冬与早春栽培的食用菌,早在公元800年就已经被定义为一种“药食两用菌”,在国际市场上还被誉为“超级保健食品”。因富含精氨酸和赖氨酸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儿童增长智力有重要作用,所以日本人称它为“增智菇”。

青椒最近的价钱不贵,3.29元1斤,买了4个花了2.37元,金针菇一小把花了2元,今天的这道菜一共花费4.37元,食材简单,做法家常。

【酱香虎皮青椒酿】

主料:青椒、金针菇、蒜末

酱汁:生抽、香醋、老抽、蚝油、盐、白糖、淀粉、清水

具体做法

(1)青椒洗净后去籽,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一只手拿着青椒,另一只手的大拇指按住青椒蒂,然后用力向里面压下去,整个青椒蒂就会塌陷到青椒里面去,青椒籽一般都是粘在蒂下方的果肉上,所以只要将蒂取出即可。若有残留的,等下切成段的时候再清理吧!这样去籽可以尽可能保留青椒的完整性。

(2)处理好的青椒切成段,要根据你买的金针菇长短来决定青椒段的长短,确保金针菇塞进去之后两头都能露出来。

(3)下面处理金针菇,先用清水把金针菇暴露在外面的一层冲洗一下,然后切掉金针菇的根部,撕成小把,再投入清水中洗净,洗的时候动作要轻,不要把整把的金针菇抖散,不然不好往青椒里面塞,洗好后先放在一旁控干水分备用。

(4)接下来调一个酱汁:碗中依次加入生抽20毫升、香醋20毫升、老抽10毫升、蚝油10毫升、盐少许、白糖10克、淀粉10克、清水30毫升,搅拌均匀备用。

(5)取一个辣椒段,塞入金针菇。

(6)平底锅加入适量油,油热后放入青椒段,勤翻面,煎至青椒呈虎皮状后放入蒜末炒出香味。

(7)之后倒入酱汁,煮上2分钟,待食材充分裹上酱汁后即可出锅。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酱香虎皮青椒酿”就做好了,秋天金针菇和青椒这样简单一炒,香中带着微辣,小朋友也可以放心食用,用来当做下饭菜每次都能吃撑,感兴趣的朋友记得试试哦!

本文由约翰饭特稀编辑/原创,欢迎关注,带你一起涨知识!如果您有不懂的地方,期待您在下方留言区提出。如果您也喜欢我的文章,记得“点赞”+“关注”+“转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