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9 星期三 天气晴 家里

乐乐,今天吃了早餐后爸爸带着礼物到你外太婆家看望她,回来的时候外太婆又热情地送了更多的吃的给我们,我们只能祝福她身心更加健康!上午大姨婆从家里出于都玩,还特意送了很多自己种的平菇给我们。中午奶奶趁鲜炖了平菇豆腐汤,丝滑的平菇配上娇嫩的豆腐,爸爸午餐和晚餐接连喝了好几碗!

爸爸前几天在网上购买打印的《约翰·穆勒自传》(部分)到货了,又有新书可以看了。今天你不再流鼻涕了,感冒应该算是彻底好了。

继续分享王东华老师的《发现母亲》一书。
最优秀的父母人选不是别人,正是那些杰出人物自己。天才是从天才的手里诞生的,天才是从天才的手里造就的,杰出的人物是天才的最好培育者,杰出的人物是最好的候选父母。

遗憾的是,直到今天我们人类还没有认识到这一点。历史上的杰出人物不要说成为最好的父母,就是连最差的父母也常常算不上。这方面最有力的说明便是英雄常常无后,既然是无后,当然是连最起码的父母也无法去做了。即使有幸有后,可是由于这些杰出人物缺乏起码的教育意识,致使孩子长大后也大多平平常常而成英雄无继。因为这两种现象在历史上非常普遍,因此而造成人才损失也非常之大。

我国著名生物学家谈家桢教授的导师,美国著名生物学家摩尔根曾鼓励学生超过老师,认为学生不能超过老师是老师没有尽到责任,是老师的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