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家里的淘气包要上幼儿园了,孩子上幼儿园,对于每个家庭来说是件大事,任何焦虑、不安、恐惧等不良因素都会使孩子产生抗拒心理而不愿意去幼儿园。为了要让孩子顺利地适应幼儿园生活,家长应提前做好哪些准备呢。

首先,了解幼儿园作息时间,培养孩子的时间观念,纠正不良作息。让孩子养成早睡早起,中午睡午觉的习惯。

其次,培养生活自理能力。在喝水上,培养孩子用水杯喝水的习惯;在吃饭上,进餐不挑食,独立进食;在上厕所上,让他独立如厕,平时事事包办的家长们,不要再提醒孩子该上厕所、帮他穿脱裤子了,让孩子学着自己来,这是他长大的第一步;学会穿脱简单衣服。

再次,也是最重要一点,让孩子学会表达需求。当感到口渴时,要说:“老师,我想喝水。”当有尿意或便意时,要说:“老师,我想上厕所。”当没吃饱时,要说:“老师,我想再吃一碗。”当不舒服时,要说:“老师,我难受。”

最后一点,书包被褥学习换洗等学习和生活用品,具体看个学校要求。

对照以上要求,我家小不点生活作息彻底不达标,午觉很晚3点以后,晚上也很晚睡觉,然后早上基本8点以后起床;自理达标一半,挑食不爱吃饭,会用勺子,但吃饭基本靠喂,不会擦屁股,能穿脱裤子,不会穿衣;需求表达满分,嘴巴就能说。

赶鸭子上架,不会也要进去了,祝小朋友在里面玩的开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