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不同了,对待孩子的方式也不一样了,以前穷无法给孩子太好的生活条件。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对于孩子的衣食住行就会特别的上心,孩子想要吃什么都会给孩子做,而且专挑有营养的食物,都知道,现在的父母是非常宠爱孩子的,基本上只要孩子要求不过分,都会尽量的满足孩子,尤其是吃的方面,不过孩子在发育过程当中,很多东西都不能吃太多的,不然对于身体只有伤害!

案例:

萌萌的父母都是普通的白领,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多少时间照顾萌萌,只能将她送去奶奶那里,奶奶对于这个小孙女也是非常的疼爱,每天想着方法给孩子做吃的,基本上都是大鱼大肉和孙女喜欢吃的油炸食品,孙女也非常喜欢吃,奶奶也特别的高兴!

这不,孩子马上就5岁了,萌萌妈就准备把孩子送去幼儿园,但是萌萌妈却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最近一年来,孩子的身高基本上都没有长,比起同龄的孩子也矮上了许多,所以就将女儿带去医院检查,但是检查之后,各项指标都是比较正常的,所以医生就询问了孩子的日常饮食,看看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当得知孩子的日常饮食时,医生痛斥你们这些家长太无知了,大鱼大肉和油腻炸物这两种类型的食物,也敢天天给孩子吃!

原来啊,孩子之所以身高停滞,就是因为大鱼大肉和油腻炸物不利于孩子吸收和消化,从而增加了肠胃负担,无法吸收营养,怎么能很好的长个呢?时间长了,对于身高和发育也就造成了影响!在孩子成长的期间,许多东西都是不能吃的,但是老人家照顾孩子的方式又和父母不一样,所以父母就算工作再忙,也要多抽时间陪伴孩子!

在孩子发育期间,要多鼓励孩子多运动,多陪陪孩子,对孩子的饮食也要用心,很多东西,偶尔吃吃就行了,但是不能多吃,不然就会影响孩子发育!好了,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留言讨论。

#会说话的玩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