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S高驰这个户外智能手表品牌,有两点彻底改变了我不经常戴表跑步的习惯:

1、持久续航;2、人性化的便捷操作。

 PACE 2的推出,延续了上述两个可以解决我痛点的表现,并且极致化地将重量降到了30g内。所以,我推荐这款手表给有需求的跑友。 

Current Time 0:00
/
Duration Time 0:00
Loaded: 0%
Progress: 0%

PACE 2在重量上如此降低,性能上是否有问题?

  • 日常续航30天,GPS约30小时,防水等级50米
  • 支持的运动模式有:户外跑步、跑步机、运动场跑步、户外骑⾏、室内骑⾏、开放⽔域/泳池游泳、健身、组合运动、户外有氧、室内有氧、铁⼈三项、综合运动
  • 标准GPS,GPS+GLONASS,GPS+北⽃三种卫星模式不变 

支持的部分第三方App同步,悦跑圈和咕咚也没问题支持的部分第三方App同步,悦跑圈和咕咚也没问题

所以,只要不是进行越野跑等海拔变化大的运动,用PACE 2可以解决我所有跑步问题。注意,连AI教练、训练组合、训练计划这样较进阶的功能都是齐全的。

于是,PACE 2给我带来更多的利益点是:轻若无物,加上织物表带略有弹性,之前带APEX PRO跑步时偶尔需要扶正手表的小动作都可以省略了。 

关于我本文开篇说的持久续航、人性化的便捷操作两点,文字可能很难表达,但对于同样使用过G家、S家手表的我来说,这两点优势的确是碾压式的。

前不久发布会公布了训练计划、跑步功率两大新功能,干脆顺便给大家讲一下好了。 

先说上次大更新的训练组合,一次训练中各种距离、配速、休息时间等自由搭配。不仅可以上网取得一些高手推荐的组合,也可以很方便在COROS的app里自行编辑。 

这次增加的训练计划呢,同样是下载已有计划和自行制定计划皆可。并且,计划中是包含了置入已存在的训练组合的。这次增加的训练计划呢,同样是下载已有计划和自行制定计划皆可。并且,计划中是包含了置入已存在的训练组合的。

这完全担当了一位随身跑步监督者的角色。如果训练计划是科学的,那么执行计划的效果想必不差。并且,我有个小小的设想,未来有经验的教练甚至可以通过提供个性化的训练计划来将COROS变成一个训练营平台。 

而跑步功率方面,个人理解也不够深入,COROS的app里有较详细的解读。 

下面几张图片让大家更加理解COROS PACE 2的功能:

PACE 2除路线导航外,上述亮点都可以实现。PACE 2除路线导航外,上述亮点都可以实现。

心率对跑步训练很重要心率对跑步训练很重要

加上COROS POD的配合,可以有各种数据来回顾自己的训练效果。加上COROS POD的配合,可以有各种数据来回顾自己的训练效果。

至于不少人关心的COROS高驰几个型号如何选择,这里给大家一个功能对比表格:

综合功能、硬件指标、价格,我的建议:

  • 专注路跑——PACE 2
  • 兼顾越野——APEX,结实选46mm,爱漂亮选42mm
  • 涵盖所有功能(血氧)——APEX PRO
  • 想上刀山下火海——VERTIX

并且,PACE 2不到30g的重量,1499元的价格,去哪里找?

相信未来COROS在软件方面还会继续迅速提升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软硬两手都过关,没有什么理由不继续支持这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