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群的师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04分,公元2016年6月9号,农历的五月初五端午节。祝大家吉祥、安康、平安!刚才已经在二群与大家分享过,不妨我们三群接着聊。

很多事情皆有定数,万法皆有因果。不论你是谁都无法逃过,不论你是享受着福德还是承受着痛苦,万事皆有前因,或善因或恶因。昨天还是前天曾与大家分享过一个故事,就是老宋曾经捡过一条流浪狗,丢失啦!我爱人和孩子非常喜欢它,这条狗狗很懂事,很通人性。于是乎就到处的找,“找呀找呀找朋友,我要找个好朋友,找见小黑乖狗狗”(唱),呵呵!狗是人类的朋友,着实没错。

这时菩萨开示了一句,佛弟子能不能养?能。你养宠物的目的一定要正确,就是把它度化,让其脱离三恶道,除此之外尽量不要有其它发心。这个老宋任务还没完成,狗丢了!大家也挺焦急。狗丢是一件小事,一条土狗不值钱,值钱在感情!狗和人一样,只是外在的一层皮不同。这个我们做过一次沟通,是芦师兄为中介,这只狗狗说要好好修行,脱掉这身狗皮,来生来修行,做人度化世间人。曾经被它所感动。丢啦!有没有因果?我猜想一定有。任何事情,缘来则聚,缘尽则散。是不是真的就缘尽了呢?这个不得而知,不可查。但是菩萨让展示一段因果,让我们来看。

话说在很多世之前,老宋也是在人道,这条狗依然是条狗,看来它做畜生已经很多世。可惜老宋曾经修为不好,没有将其度化呀!那一世因为种种的缘由,老宋不想养,不愿意养,最后将它送给了一位朋友。但是这位朋友对它并不好,经历了很多苦难与折磨。可能前世缘未了,今生又聚了!前生我将狗送给了那位朋友,而今生这位朋友捡到了这条小狗,他不喜欢,我爱人刚好在他家。他说要扔,我爱人说要不就收养下吧,于是乎如此这般,经过一番的思量,最后收养了。你看这因果,前生我们把狗赠给他,今生他捡到再将狗还给我们,如是之因再加如是之果。

前生曾经将狗送给朋友,让狗经历了一段痛苦折磨的日子,狗是很忠的,它会思念前主人。朋友对它不好那只是生理上,给它吃的不好,不一定要打到什么程度对不对?其实狗狗也有精神上的折磨,那是没有办法。当然吃的不好,与前主人对比,也有心理的折磨。正因为如此,这条狗在今生,表现的非常的乖巧,非常的善解人意。虽然它是一条土狗,但是智商很高,所以大家都挺喜欢它。正因为喜欢,就在这个时候它走失了。源于一场雨,我们跟它做沟通的时候,它说这场雨冲刷了它的那种气味,它闻不到,找不到回家的路。我们前生将狗送人,抛弃了狗狗,今生可以理解为狗狗抛弃了我们,虽然它不是主动意愿抛弃。前生你让它受了很多折磨,心理或者生理,今生也会让你心里边有所忧伤,因为大家都很疼爱它,找不到了心里自然不会太开心,是不是啊?所以任何事情皆有前因啊!或善因或恶因,所以今生就有了果报,或善果或恶果。不要小看任何一桩事情,你的任何一个心念都可能导致一个果报的形成。

这件事情里边老宋再给你分析一个因果事情,在我们小区曾经有很多丢失狗的事件。老宋怎么知道的呢?这么大的小区也没有人给我传这些是非呀。其实很简单,小区里边会贴有一些“寻狗启示”,隔上几个月就有“狗狗去哪了?”。作为狗狗的主人应该很担心,也特别期待能找回来。老宋当时没有养狗,也不想去养。当看到这种信息的时候,老宋心里边这样想,不就是一条狗么,至于么?再说了你贴的这种寻狗启示,你能找见吗?那个狗狗长得那个样子又没有什么特别之处。比如说那些小泰迪都那个样子,都那个颜色,都那个卷毛,这哪能找的见?比如有的人找金毛,像老宋这种狗盲,比如说金毛,像昨天张师兄过来有事情,然后发现了一个犬叫什么拉布拉多还是什么?我就以为它是金毛,实际上人家不是。小区里边好多拉布拉多和金毛犬,老宋看它们的样子就一样,呵呵!其实贴这些启示,感觉无济于事哎!心里边还多有藐视,这个老宋要有忏悔啊!这种恶念一生,就自然在机缘成熟的时候有果报。

自家的狗丢了,看你怎么找?我爱人执意让我打一个“寻狗启示”,虽然一万个不情愿,但是依然给打了好多份,我爱人和姑娘在小区内到处张贴!你不是曾经藐视或者看不起,这种行为么?你的自家人就在这么做,而且还是你亲手制作设计的,这就是报应!我们的观念,我们的思维,你任何的一个念头,任何一种行为都可能延生一种果报,谁也逃不了!在这个红尘当中,我们是平等的。不用说老宋仅仅是一个小法师,就是菩萨再来,比如说印光大师、宣化上人,他们在这个人间,也要有遵守人道的规则。在没有示现开悟之前,他们也经历了酸、甜、苦、辣,也经历了种种恶因,恶行,恶念所感召的果报,这就是一种磨砺!

不怕你犯错,就怕你犯了错而不自知。我们经常要反省自己的行为,要看遇到事情了,我为什么会遇到?或许你找不到前生的因果,无法探测前因,但是你可以从今生的某些事情上,寻找一些蛛丝马迹,看看自己哪错了?注意哦!知道哪错了,及时的忏悔,这个缘可能就断,就没有了苦果!或者最起码这个苦果这个时候它形不成,因缘果报作为人来说,我们躲不了逃不开,只有多造善因,少造恶因。任何一个细微的念头,都有机缘成熟的那天,我们怎么办?只有一条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好了,现在是北京时间10点28分,老宋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愿大家吉祥、平安!如果老宋讲故事能对大家有所启发,麻烦您多多转发,法布施功德无量,阿弥陀佛!也将此讲小故事的功德,回向给诸位善知识,回向给所有听小故事,转发小故事,随喜小故事的师兄、朋友,以及一切众生,愿大家家庭幸福,人人开心,早日证悟成佛,人人回归极乐佛国!

回向文

愿以此功德,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下济三途苦,

若有见闻者,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同生极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