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平均寿命而言,猫咪比狗狗要更长寿,猫咪大约比狗狗多活个3-5年。但是尽管如此,猫咪的平均年龄只有15-17岁,能活到20岁以上的可谓是少之又少。

不过在台湾有一只猫咪,它不仅活到了21岁,而且目前身体还非常健康,定期复查的结果显示它没有任何长期疾病。广大猫奴都对它的“长寿秘诀”非常感兴趣,对此猫咪的主人也在网上公开其长寿秘诀!

20年前领养的猫咪

今年已经21岁的猫咪“毛毛”,相当于人类的105岁,绝对称得上是长寿猫。尽管毛毛年事已高,但是它依然身强体壮,如果单从精神、体力、外貌来看,你绝对无法想象它已经是老年猫,而从主人那里了解到,在5岁前毛毛并不像现在这般健康强壮,那到底毛毛是经历了什么才让它拥有如今的健壮身体呢?

据主人回忆,在20年前得知有一群小猫需要被领养,她前往领养中心时只剩下毛毛和另外一只猫咪了没人要,原因或许是因为毛毛看起来比较瘦小和患有皮肤病的缘故。尽管如此,她还是选择将毛毛带回家中,因为她相信通过自己的饲养,能让毛毛脱胎换骨!

猫咪的异常行为

带回家中的毛毛,性格十分的温顺,也特别亲人。不过却对食物不怎么感兴趣,吃个猫粮也是用爪子从猫盆里一点一点挑出来吃。这可愁坏了主人,尝试了很多种食物才终于找到它爱吃的。

不知不觉中毛毛已经4岁了,自从绝育后毛毛变得越来越能吃,体重也在不断的增加,足足有20斤。看着胖嘟嘟的毛毛,主人也有种莫名的成就感,但是今天的毛毛却有些不对劲,不停地前往猫砂盆,甚至还会伴随着疼痛的叫声,主人前去查看猫砂里面却只发现一点点的尿液。

猫咪主人的意外发现

发现毛毛异常的主人立刻带毛毛前往医院检查,检查后发现毛毛竟然患有尿道结石。而导致尿道结石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喝水量少,相信大部分养过猫咪的铲屎官都知道,猫咪喝水是个老大难问题,因为猫咪天生爱干净所以对水质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一般对于流动的水或者水盆里刚换的水它们才有兴趣。

于是主人便想尽各种办法,只为了让毛毛疯狂补水。这些方法分别是:除了平时喂的干粮外,还需要多增加湿粮,在吃东西的过程中也能喝到水。其次就是每次往水盆倒水时,以少量多次为主,这样才能确保水质符合它的要求。还有就是家里开始养鱼了,因为听说猫咪都喜欢偷喝鱼缸里的水,所以主人认为这也是一个增加猫咪饮水量的好方法。

猫咪健康长寿的秘诀

果然这些方法实施以来,毛毛的喝水量增加到原来的4倍。它尿道结石的问题就再也没有发生过,不仅如此,由于喝水量增加,导致毛毛上厕所的频率也增加,而毛毛上厕所需要爬到3楼才有猫砂盆,这就变相增加了毛毛的运动量,因此毛毛的身体也变得比以前更结实,也再没有患过皮肤病。对此,毛毛的主人认为猫咪变得更长寿和健康的秘诀是:“多喝水”!

虽然毛毛主人说的长寿秘诀看似很简单,但却往往是铲屎官们最容易忽略和最难实现的问题。毕竟猫咪不爱喝水可是出了名,这也是为什么泌尿问题是猫咪最常见的疾病之一,我敢说没有多少个铲屎官会认真地去观察猫咪每日的饮水量,所以如果想让猫咪更健康、更长寿,可以先从增加猫咪的喝水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