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养狗的人都会担心狗狗的肠胃问题。因为狗的肠胃比人类更脆弱。如果我们想让狗狗快乐地成长,就必须注意它们的肠胃问题。如果要保护狗的胃,就一定不能做以下五类事情。

1.喂狗狗家禽骨头或鱼骨头

有人说狗吃骨头是正常的。书中曾说过狗本身就爱啃骨头,而猫咪则喜欢吃鱼。但是不能曲解书本里面的意义。啃骨头骨头是为了让狗吃掉骨头上残留的肉,而不是直接吃骨头。当我们用鸡骨头或鱼骨头喂狗时,因为太细狗狗会直接吃掉骨头,而且鸡骨头和鱼骨头太尖了,很容易损坏狗的肠胃并引起出血。

2.暴饮暴食

无论给给狗狗吃什么,都必须限制狗狗饮食。我们知道只要给狗狗提供吃的,有些狗就会一直吃东西,也不知道狗狗到底有没有吃饱。拉布拉多犬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只要你给它吃的它就会一直不间断的吃。这种暴饮暴食会增加狗的消化负担,给胃部带来麻烦,并且狗容易得肥胖症和三高疾病。

3.经常更换狗粮

每个人都知道狗狗的胃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新的食物。所以不建议经常更换狗粮。即使需要更换狗粮,也必须每六个月至一年更换一次。如果更换狗粮的频率太高,很容易导致狗狗挑食成营养不良。选择信誉良好的品牌,给到狗狗好的营养食物。

4.不给狗狗驱虫

由于狗狗的生长环境或自身的问题,寄生虫会出现在狗体内,主人如果不及时驱虫,除了伤害肠胃外,它还会引起诸如狗的生长缓慢甚至生长异常的问题。定期驱虫是必须的。即使狗狗体内没有寄生虫,也必须每六个月至一年对它驱虫一次。为了保护狗的肠道和胃,在驱虫前后,应该给狗喂一些能帮助消化的益生菌。

5.食物太油腻了

为什么一直说狗狗不能吃人类的食物?主要原因之一是狗不能吃太油的食物。我们的餐食中含有大量的油,不符合狗的食物标准。给狗吃过多的油脂会导致狗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从而导致腹泻和一系列新问题。

果对狗狗有这五种行为,请立即停止。这些行为都是伤害狗的行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