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把你今天学的儿歌说给奶奶听”

“你不是在家里唱得挺好的嘛

怎么现在不吭声啦?”

……

想必这样的话我们都说过或听到过

孩子学会了一些技能

父母都会为孩子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

于是常常想让孩子在人前表演一番

然而

并不是每个孩子都喜欢在人前表演

那些不愿意表演的孩子

有时会小脸通红,躲在家长身后

让原本想炫耀一番的家长

变得很尴尬~

孩子不愿意当他人面表演的原因

①缺乏心理准备,造成心理紧张

②对来访的宾客不熟悉

③情绪不好,不乐意表演

④性格气质原因

孩子不配合,家长怎么办?

首先家长不要强求,给宝宝一个“下台阶”的机会,不要把场面弄僵,事后与宝宝认真讨论,找出原因,指出正确的做法

针对孩子不同个性采取不同的方法,如果孩子性格内向胆小,应努力培养孩子活泼开朗的性格,积极为孩子创造与外界交往的机会。

如果孩子在家长的鼓励下愿意表演了,那么不管孩子表演得如何,父母一定要带头热情鼓励和表扬。


父母的鼓励和肯定是孩子的动力,更能减少孩子的羞怯心
。久而久之,孩子的个性也会变得开朗和自信。

如何改变孩子这种害羞行为

1、接受他有害羞毛病的事实,不要因为他没有听你的话而发火,否则他会更退缩。每个孩子都是一个有主意的独立的个体,完全可以不按家长的愿望行事。

2、不要当他在场时议论他的害羞,说他不好意思在人前表演,否则他会认为自己就是这样了,不愿意改了。

3、可以鼓励他表演,甚至可以陪他一起表演,让他觉得在生人面前表演并没有什么可怕的,爸爸/妈妈也这样做了。

4、每次他表演完了,家长都要带头热情鼓掌,让他感到他的行为被肯定和欢迎。

只有孩子增强了自信心,减少了胆怯和害羞,过不了多久,他就会在人前愿意表演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