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静与沉着的爱,为理智所引导,习惯所结成,从长久的认识与共同的契合而产生,没有嫉妒,也没有恐惧.——荷 麦 

导语

动漫的世界总是丰富多彩的,这个世界不缺乏有趣的灵魂,同时也不缺乏有趣的漫画,从《海贼王》第一次登场到现在也有二十多个年头了,甚至比很多漫迷的年龄都要大,目前的话它的热度仍然不减,作为一部优秀的漫画被人们喜爱着。

在这个多元化的世界当中,漫画也被沾染了这种风格,作为热血少年漫的《海贼王》也同样存在着现实生活当中的一些表现形式。而我们今天的话题就是围绕《海贼王》当中推进城和顶上战争的这部分讲述的,路飞为了救出自己的哥哥艾斯而大闹推进城,女帝是出于对路飞的情谊而携手帮助路飞,但是却没有海军把女帝放在目标人物当中,这就成为了一个问题。

女帝伸出援手

女帝这个人物说起来也复杂,但是性格极为简单。复杂的地方在于她的身世和所处的地位,女帝早期有着和姐妹被天龙人当做奴隶的经历,而帮助她的只有自己的姐妹的自己,因此要变得信任他人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相信路飞可能是所迈出步伐当中最困难的一步,同时女帝的性格十分简单,对于喜欢路飞这件事来说,她只懂得付出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当然不包括自己的手下,而是自身)

早期的经历让女帝身心饱受折磨,而路飞能够接受这一切。

【1】在路飞还未和女帝相识的时候,也就是在女帝小的时候曾经和自己的姐妹被人拐走,并且作为天龙人的奴隶,这是一种心灵上的创伤,并非能用自己的实力和地位改变,对于她来说最需要的不是获得如何的地位和实力,而是别人的真心接纳和心灵的释怀,当路飞得知这个秘密的时候并没有怎么看待女帝,反而愿意接受她的一切,这就使得女帝在心中把路飞当成特别的存在。

对于世界政府的反抗心态,让她的地位和心态有所动摇。

【2】天龙人所拥有的一切特权也都是世界政府给予的,女帝是打心底里对天龙人有抗拒的心态,但是自己的实力又不允许自己去报仇,因此在路飞选择反抗世界政府和海军的时候,女帝的心也就跟随着动摇了。

小结:对于女帝这等人物来说,她最不缺乏的就是一事无成的温柔,因此面对绝大多数人的时候她都能够应付过来,但是唯独抗拒不了路飞的那种坚韧不拔的态度和毅力,就使得自己的爱意与日俱增。

为何海军不找女帝的麻烦  

那么再来就是回归到这个主要问题上面,女帝是七武海当中的一人,帮助海贼路飞明显是错误的行为,特别是在顶上战争当中,因为王下七武海有义务需要去协助海军对抗白胡子的海贼团,拯救艾斯的一切人员也都应该计入在其中,但是女帝却选择帮助路飞,按道理来说海军是需要去解决这件事情的,但其实在顶上战争结束的时候也并未找过女帝的麻烦。

这里其实是有着两个原因的,第一点则是以目前海军的实力和状态对抗女帝是吃力的,毕竟才刚刚经历了顶上战争,无论是白胡子一方还是海军一方都受到了重创,而这个时候要和女帝对抗的话并不是单纯的一个人了,而是和女帝的整个小岛为敌,同时路飞和甚平也在小岛,要派出中将级别的海军才行;第二原因则是七武海的身份仍然对海军有所帮助,如果在这个时候撕破脸来谈论的话,对于海军来说也不是完全有益的,反而是有害处。

小结:七武海的身份对于海军来说就是一把双刃剑,海军早就知道这一点,这个规则是他们定下的,因此也就不能去违反自己的条例,七武海有义务去帮助海军,但是在七武海做出海贼行为的时候也不能怎样,因此女帝不被海军找麻烦好像是在情理之中的事情。

路飞对于女帝来说十分重要

路飞的存在本身就是特别的,他的人设就属于单纯富有热血的男主,他其实对于女帝曾经是奴隶的这个概念并不是十分清楚,他知道的是女帝的心灵有着难抚平的创伤,帮助受苦受难的人好像就是他的职责。

有着路飞这等人的存在,让女帝的心灵得到了释怀,因此路飞需要帮助的时候女帝也是义无反顾地去支持,哪怕自己会在事后被人讨伐。

结尾

在海贼王的故事当中,所有的事件几乎都是围绕着感情来讲述的,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友情,当事物被赋予感情的时候这种力量就开始被强化了。

如果说路飞真正成为了海贼王,那么女帝是功不可没的存在,她是一个无条件不求回报去爱路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