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最好的朋友,但我们真的了解这个忠实的伙伴吗?聪明的史宾格、呆萌的拉布拉多、矫健的哈士奇、憨态可掬的哈巴狗……每只狗狗都能融化你的心。但是,狗狗如何看待世界,又如何看待我们?它们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特殊能力?


9月14日9:30,CCTV世界地理频道《狗的秘闻》为你展示狗狗不为人知的超凡能力!

你相信狗狗有第六感吗?其实狗的第六感要比人类强很多。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看过新闻,曾经有只狗狗预测出了自家主人的身体疾病,它们甚至能感应地震或暴风雨。类似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工作犬的第六感普遍比普通犬强,这些似乎表明狗狗拥有某种特殊的力量。

一名日本的科研博士在查看了狗地震前后反应的相应记录后,他注意到在地震前,狗的异常活动会增加18%。在1995年的神户地震之前,狗就像有很强的攻击性一样,疯狂吠叫。另一名心理学家斯坦利·科伦给出的结论是:狗在地震发生之前,一定听到了岩石在地下破裂所发出的高频声音。他认为狗的头部大小也是一个因素,头越小它们的反应就会越大,斯坦利·科伦总结到:这是因为头部较小的动物对高频声音更加敏感。

狗的鼻子非常敏感,在雨水到来之前,它们就能够闻到一些不对劲。狗对气压比人类对气压更加敏感,可能会将压力的下降与即将来临的暴风雨联系起来,也有可能听到雷声,雷声太远,我们听不出来,但狗可以通过耳朵、嗅觉和爪子探测或感受到风暴的振动。

狗狗还能感知人类身体情况,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气味和人类行为的变化。人体在生病的时候化学成分都会发生变化,这时人体所散发出的气味也不一样。一位英国女性的狗“闻到”了她的疾病,不断触碰其乳房引发她警觉,经医院检查,发现她患上了乳腺癌。狗有能力检测出疾病和人类身体的其他问题,还能预测宝妈什么时候进入到分娩状态……你可知道,秘密全藏在它的小鼻子里。

狗狗能发现低血糖或其他病症,可以通过训练来识别这些变化并提前发出警告。狗狗通过它们的鼻子发现癌症,时间远远早于人类医生所能做到的。

狗的秘闻

国外有些人相信狗有通灵的能力,但是在后来的研究中并没有发现。科学家们将这些狗狗的神奇能力归结在“狗的感官”。就像每个人都有独特的气味,狗可以通过气味识别主人。汽车和脚步声有着独特的声音,而狗的听觉也令人难以置信,知道主人在什么时间段回家,对它们而言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狗狗是令人惊奇的生物,它能感知环境中的变化。它们有自己强大感官,尤其是嗅觉、视力和声音比人类好得多,能察觉出微妙的变化做出提前预警。

更多狗狗的有趣故事,敬请锁定CCTV世界地理频道9月14日9:30《狗的秘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