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想购买纯种柴犬但是对狗狗又不太了解的朋友,一般都会把中华田园犬和柴犬混为一谈,分不清楚,那本文就教你如何分辨日本纯种柴犬和中华田园犬的区别,以免发生几千元买回去一只土狗的悲剧……

首先要明确一点:柴犬是原产地日本的一个犬种,而中华田园犬不是一个犬种,是对中国大多数品种无法确定的杂交种狗的统称,大多数中华田园犬的确有部分狼犬和秋田的血统,这从外形可以看出来。但是,再重复一遍:中华田园犬不是一个【犬种】。

柴犬的各项外形标准

柴犬是纯种犬协会所认可的经过了长久的培育,拥有犬种独有的性格,以及稳定外形和遗传特征的犬,且都拥有一套完整的外形特征标准。

而中华田园犬因为长久以来没有专人和团体对它们进行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培育,所以造成了中华田园犬没有稳定外形以及遗传特征,因此在中国不同地区的土狗有明显的差别,大小形态不一。

江浙一带的土狗也被当地人叫做柴狗,但是由于多代杂交导致品系不纯,这种土狗和日本柴狗非常相似,据说是日本柴犬的祖先,也有说柴犬的祖先是由中国松狮犬与日本纪州犬杂交繁育而成。

柴犬和中华田园犬的区别最主要的可以从三个方面来区分:

一、体型特征:中华田园犬的头部更接近于狼的外貌特征,耳朵在头部较高位置,耳朵偏小,且处于直立状态或者半直立状态,但是柴犬的耳朵就偏小,而且不会出现弯曲状态,眼睛接近三角形,眼圈为黑色,这些特点都是与中华田园犬不同的,除此之外,中华田园犬的尾巴是向上翘起的,尤其是在行走的时候特别明显。

二、身体比例:中华田园犬的伸长与肩高比例大概为1:1,然而柴犬的比例大概在10:11到10:12之间。

三、性格不同:柴犬具有独立的天性,对陌生人有所保留,但对于得到它的尊重的人则显得忠诚而挚爱。有时会攻击其他狗。中华田园犬性格比较温顺,不容易主动攻击人类,可以群居,地域性强,容易饲养,忠诚度高,不易生皮肤病,广泛用于农村的看家护院和早期的狩猎。

柴犬在3、4个月之前长得很像中华田园犬,新手几乎无法辨别,所以给了无良狗贩欺骗买家的机会,那么如何区分柴犬幼犬和中华田园犬呢?

1、从价格上,如果想买纯种的柴犬,低于6000的请不要考虑;

2、如果没办法识别家养柴犬的话,请尽量寻找一些国内知名犬舍购买,最好是柴犬单一品种的犬舍,不要选择那种什么狗都有的犬舍,不然很容易遇到杂交的柴,品种及其差的柴犬,或者拿大黄狗糊弄你。

3、柴犬性格灵巧机敏,面部自鼻部以下为淡白色,眼上方有2个卵形白色斑点,体型较小,四肢粗壮有力。

如果无法辨别那么在购买之前最好找一些专业人士帮忙挑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