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犬定点你必须知道的小知识:

幼犬在吃过狗粮后,5-30分钟左右,它们就会排便。

大部分幼犬在恐惧或兴奋的情况下也会排便(比如:洗澡吹风的时候,出室外玩耍的时候,被人抚摸抱着的时候…)

有的幼犬在睡醒后也会排便。

成年柴犬有意识占地盘的时候(在挤不挤肛门腺的那篇文章里有提过肛门腺分泌物的作用,狗子在排便后蹬腿的行为,是为了让自己的气味扩散)

幼犬在吃过狗粮后,来回不停的走动,一直不停的闻地上的味道。

发出嘤嘤嘤的声音。

站着扒在笼子上,或者扒在墙上。

柴犬定点的几个小方案:

围栏+狗厕所

用围栏把狗狗固定在一个区域,在这个区域放上狗厕所。狗厕所里放上沾过狗狗尿液的纸巾,狗狗喂食过后,就放进围栏里,狗狗会闻到狗厕所的味道,就会在上面排便。排便时可以配合夸奖的口令,排便成功也要及时给与夸奖和零食。如果没成功的话,就当没发生过,及时收拾干净。下次再继续重复。(狗窝最好是已经完全学会定点了才放进去,避免狗狗把狗窝和狗厕所弄混)

懒人关厕所法

这个方法比较适合家里有蹲厕的家长。家长在喂食过狗狗后,把狗狗关进厕所。直到狗狗排便过后再放出,排便后及时给与鼓励和零食。慢慢的狗狗知道厕所是排便地方,以后想排便了,就会自己跑到厕所里排便。(因为狗狗非常喜欢玩纸巾之类的,所以厕所里的垃圾桶最好是有盖的。)

尿片训练法

这个方法需要家长精力和时间充裕,因为狗子是非常喜欢玩纸类用品的,也就是说尿片也是它们的爱好之一。这个时候就需要主人在狗狗排便后,及时把尿垫收走,不然就会成为图片上的那个样子。排便方法也和上面大同小异,发现狗狗有排便的信号,立刻把狗狗放到尿片上去。第一次可以把多铺几张,随着狗狗会定点了慢慢缩减。排便过程依然是口令与鼓励,成功定点后给与奖励。

室外排便法

狗狗抗体达标,就可以经常带着狗狗出去玩了。刚开始还是定时带出去:比如早上或者晚上。一般狗狗一天最少排便两次的,养成室外排便后,每天狗狗早上都会嘤嘤嘤的叫你起床了。其实随着年龄增加,憋尿时间变长,狗狗自己就会养成室外排便的习惯。(不过大家还是控制好时间,不要让狗狗憋太久)。出门还是带上纸巾或者袋子,如果狗狗拉在道路上,要及时捡走哟。

结言:教柴犬定点还是不难的,最重要的还是要找到合适的方法。主人的耐心和仔细也是必不可少的。幼犬拉错了,也不要打狗狗,因为它那么小根本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原因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