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农历八月已入初秋,盛夏褪去了华丽的外衣,骄阳收敛了夺目的光芒。此时,岁月掀起季节的倪裳,撩开夏未火红的面纱,露出初秋橙黄的韵脚。

闲适的午后,漫步于小区的花园四周,有微暖的风吹拂,送来了阵阵花香,寻着香味一望,花园的小径深处,是密不透缝的阴凉,像是专为闲适的人撑开的庇佑伞,无论晴天亦或雨天,你只管凭着嗅觉亦或兴致,沿小径四处赏玩,走走停停,不必担心阳光的灼热和阴雨的侵袭,凭了兴致,绕园闲逛,满园的清香让人仿若入沐春风,神清气爽,疲惫的身心瞬间得到释放,从未有过的轻松漫延全身。

漫步于桂花园,满林子的花香袭来,感觉不似在人间,倒像是在仙界。看那树枝上缀满黄白的小花儿,硬是将人间最美的香味奉上,让你的嗅觉得到最美妙的感官享受!桂花林里每条小径间距不远处便有一条石椅,悠闲地躺在那儿,无论经历多少风雨,永恒不变地给行者以最舒适的抚慰。当真觉得累了,便可停下行走的脚步,在忠实的石椅上小憩片刻,不经意抬头就能望见满树的桂花,眯着眼就能嗅着满鼻的芬芳,带着恬淡的笑容,带着桂花的香气,进入花的梦乡。

如此静雅清新的桂花园,自你入园那刻起,便只觉进入了花的世界,翱游于花海深处,疲累的身心瞬间得到释放,大自然的妙手是最好的按摩师,你会流连忘返,会沉醉其中,甚至会禁不住翩翩起舞,抚琴而弹。歌颂大自然的美好,赞叹生活馈赠给自己竟是如此美好,那些喧嚣城市所带来的疲累,那些枯燥乏味的工作所带来的压力,以及那些因成长一并所带来的伤和痛,在如此美好和谐的景致面前,都显得不堪一击,不足为道。

生活像一幕剧情,换个场景,便会演绎不同的主题,而我们,只需换个心境,换个妆容,又将是另一场的别开生面。舞台终究离不了繁华的布景,而我们只是带着面具的舞者,当剧情落幕,烟火散尽,浮燥的心开始趋于平静,一如波澜不惊的湖水,不起一丝涟漪。

有风的夜晚,信步于桂花林,看月儿似钩,高挂在天边,清澈的月光洒满大地,让人产生无数情思遐想,想起广寒宫里凄美的爱情传说,想起故乡门前的那株桂花树,此刻是否已是花开满树,芬芳满屋?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