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柴犬吃过屎吗?面对这种情况你是不是束手无策?一脸茫然?这是什么原因呢?

(1)天性

“狗改不了吃屎”早在几百年前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这是因为犬科是著名的食腐动物,它们的天性中有很大的部分仍保持着肉食动物食腐的基因,蛋白质腐烂的气息对它们而言是美味珍馐,所以~吃屎也不难理解了……

解决:狗屎不要着急收了,可以在上面撒点芥末水(芥末酱化的水)、薄荷油、胡椒粉等刺激的东西,告诉它屎不好吃。

(2)营养不良

有的狗狗天生消化不是很好,排出的便便还有很多营养物;又或是当狗子饮食中的营养不足以满足它需求的时候,它可能会“二次回收利用”一下。

解决:消化不良是最常见的了,基本有下面两种情况:

突然开始吃屎

可能是铲屎官喂了水果蔬菜类食物,或者质量不好的零食引起的消化不良。停止喂食这些食物正常喂狗粮即可改善。

小时候吃,长大就不吃了.

如果狗子年龄小,肠胃没发育好,吃的狗粮又太好,有可能引起消化不良,那么可以考虑换蛋白质相对少一些的狗粮试试。随着年龄的增长,肠道发育完善,吃屎的问题就会得到解决。

(3)无聊,焦虑

毕竟,狗狗不会看电视、不会做瑜伽更不会刷抖音,实在闲得慌就只能开发吃粑粑的新爱好了。

解决:给狗子买合适的磨牙零食、玩具,没事跟狗玩玩拔河,巡回游戏,锻炼狗子也锻炼自己~

(4)消灭“证据”,避免惩罚!

还有一部分狗狗,被家长过度的惩罚留下了心理阴影,它会觉得是“我拉屎了,主人看到屎,才会打我”,所以它会为了避免挨打而消灭“证据”,装作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彪悍的演技不需要解释~

解决:不要一言不合就打狗!我们的目的是让它不要吃屎,手段有很多种,打是下下策!你打了它,它可能会以为你是跟它抢屎吃……以后再拉屎会躲着你偷偷吃。或者吃的嗖嗖快……(训大小便教程在后面)

(5)铲屎官问题

狗屎收拾不及时,或者狗窝配置不合理,窝吃窝拉的狗,容易把食物和粑粑的气息混在一起。干脆都收到肚子里啦~

解决:狗窝布置要合理。尽量保证一天早晚两次遛狗。每次遛狗时间在1小时左右至少。可以训练它在户外拉屎的习惯。

了解更多萌柴关注@小柴君柴犬

小柴君专业柴犬舍,添加客服:xiaochai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