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是东方最古老的的强身术之一,它起源于公元前的印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印度先贤在最深沉的观想和静定状态下,从直觉了悟生命的认知……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瑜伽属梵文音译,有结合,联系之意,这也是瑜伽的宗旨和目的,是为达到冥想而集中意识之义。它指明人类本能即可从较低到较高“结合”。传说在古印度的圣母山上,有人修成圣人,有人成为修行者,他们将修炼之术传授给有意修行者,瑜伽因而流传于世。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瑜伽修行者开始只有少数人,一在寺院、乡间小舍、喜马拉雅山洞穴和茂密森林中心地带修行,由瑜伽师讲授给门徒,以后瑜伽逐步在印度普通人中间流传开来。

静心瑜伽体式—简易脊柱扭动式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练习禁忌

孕妇不可练习。

练习方法

1、长坐(坐立,双腿向前伸展并拢,腰背立直);

2、弯曲右膝,右脚踩在左膝关节外侧,左手放到右大腿外侧,右手在身后撑地;

3、吸气,脊柱先向上伸展;

4、呼气,自尾骨依次扭转上半身向右后方,下巴对齐后侧肩部,上半身垂直地面;

5、保持时呼吸均匀稳定;

6、还原时,吸气身体向前转回;

7、呼气,伸展右腿,手臂落回体侧,身体放松后,再进行反侧的练习。

功效

放松脊背、双肩,有助于减少腰腹部多余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