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 | 朗朗育儿课堂(文章原创 ,版权归本作者所有,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对家里的孩子存在偏心的现状,不是个别家庭的特殊情况,并非个例。在一些家庭里,有的父母对于男孩和女孩区别对待。

有的对于年纪大的孩子更较小孩子区别对待,有的对于成绩优秀和成绩差的孩子区别对待,虽然偏心的理由和出发点各有不同,但造成的相同结果是给孩子都带来影响和伤害。

11岁“佣人女儿”引争议,家务多到做不完

一个叫诗盈的女孩,年仅11岁,在家里什么活都干,家务多到做不完,几乎包揽了家里的所有杂事,同时还要帮助父母带弟弟、妹妹。其妈妈并不心疼诗盈的付出和辛劳,每当诗盈在干家务活的时候,妈妈就自己坐着陪弟弟、妹妹玩,有时诗盈干活慢了,妈妈还会嘲讽她,干活真磨蹭。

诗盈妈妈把诗盈当成佣人女儿的行为,引起网上的争议,许多网友对于诗盈妈妈偏心的行为感到不满,但又不解其原因。

然而,造成为什么诗盈的妈妈会对自己的孩子出现如此偏心的情况呢?其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诗盈刚出生时,父母在外奋斗,把诗盈交给爷爷奶奶带大,直到八年才被父母接回,孩子从小就不在父母身边长大,其妈妈对于诗盈的亲近程度比不上弟弟、妹妹。

其次,因为其妈妈在家里干活,带三个孩子过于劳累,自己的丈夫又帮不上什么忙,心情很容易不好,而诗盈像是出气筒的存在,让其妈妈有了一个发泄的出口。

除此之外,诗盈的妈妈认为诗盈有义务帮忙自己干家务活,也有义务照顾谦让自己的弟弟妹妹,这是年纪较大的孩子应该做的。

正是因为这些原因,导致其妈妈对诗盈出现极度的偏心状态,给诗盈造成不利的影响。诗盈认为父母对于弟弟、妹妹的疼爱程度远远超过自己,自己感觉就是家里的佣人,感觉上学比待在家里,陪在家人身边更加开心。

被父母冷漠对孩子有什么影响?

1、 影响孩子对父母的感情

父母对于孩子是好是坏,孩子虽小,但都能体会得到。父母对孩子冷漠的态度,偏心的对待,会引发孩子内心的不满和怨气,即便孩子现在还小,不敢表现出来,但不满的幼苗会在心里滋生,从而导致将来孩子也会冷漠地对待父母,影响孩子同父母之间的感情。

2、 影响孩子的心理

父母的冷漠,容易让孩子产生自卑的心理。因为缺乏父母的疼爱而没有自信,在别人随便给予的善意中,容易于迷失自己,上当受骗。

且孩子长期的妥协没有了自己的主见,过分地为他人着想,使得自己不断的吃亏,养成即便自己不开心也要做到他人满意的心态,长期下去,容易患上自闭症

结语

无论出于任何原因,父母既然生育了孩子,就应该起到教育和抚养的责任。也无论什么原因,父母对于家里的孩子都应该一视同仁,许多家长过度高看孩子的承受能力,给自己的偏心找了各种心安理得的借口,殊不知,孩子年纪虽小,但是依旧感受得到。

家里有多个孩子,父母该如何教育?当孩子发生矛盾时,如何化解?欢迎大家分享!


(图片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这里是朗朗育儿课堂,在这里你能发现最实用、最有意义的育儿知识

想要了解更多育儿知识请关注我们,喜欢这篇文章,请点赞、分享给更多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