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必很多减肥者都尝试过各种减肥方法,而其中最常见的方法就是利用跑步进行减肥锻炼,

而现在也有许多研究表明,利用跑步减肥可能是很多人存在的一个误区,进行大量的有氧运动,在减肥的同时可能还会附加各种副作用,那么如果利用深蹲代替跑步,能够获得什么好处呢?

1 节省时间

对于想减肥的人而言,通常都会在跑步上花费一个小时以上的时间,这对于越来越忙的上班族而言是没有任何好处的。而进行一次有效的深蹲训练,可能只需要25分钟,便能快速提高最大心率,让燃脂效果来得更快。

2 深蹲的伤害更小

说起跑步,可能很多人就会觉得伤膝盖,事实上这是一种谬论,在每项运动中,对膝盖都可能会有或多或少的影响,但是如果动作正确却不容易伤害膝盖,反而还会对膝盖关节的强化起到一定的作用。

尽管深蹲也会被人传为伤膝,但正确的深蹲动作对于膝盖来说利大于弊,深蹲能够有效地锻炼股四头肌,腘绳肌,臀大肌以及下背部,对于膝盖的伤害明显要小得多,而刺激的肌肉部位越多,代表燃脂速度也会更快,消耗热量也会更充分。

3 深蹲消耗更多的碳水

跑步属于有氧运动,目的是让脂肪供能给身体,而深蹲属于无氧运动,消耗肌糖元,而肌糖元的来源便是碳水化合物,人之所以长胖,不仅仅是因为脂肪多,重点还是自己的碳水摄入过多,如果你觉得日常的饮食拥有大量的碳水,不妨利用深蹲,能够缓解你的焦虑感。适量的碳水能够让脂肪无所遁形,获得更好的身材。

4 深蹲能够获得更加紧实的身材

深蹲能使臀部更翘,大腿更紧致,相比跑步获得的平坦瘦弱的身材要好得不少,由于长期跑步在脂肪减少的同时,肌肉含量也会下降,因此会使皮肤变得松弛,而深蹲则会紧实不少。

5 深蹲强化核心

利用深蹲能够收紧腹部核心,当你扛上杠铃做深蹲时,核心也会持续收缩发力,稳定躯干。

那么你喜欢深蹲还是跑步呢?欢迎留言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