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当下最流行的生活方式之一,也是参与人群最多的运动,无论是锻炼身体还是参加马拉松赛,只要你有双跑鞋就能参与进来。可谓是当下最经济最没有门槛的运动。而正是这样,运动伤害在跑步人群中占比非常高,几乎每个人都有过跑步伤病的困扰。

跑步受伤的原因很多,姿势错误、跑量不合理、训练不科学、装备选择不合适等等,这里面有很多方面是可以通过指导和学习避免的,但装备的选择尤为复杂,我们就拿跑步最重要的装备跑鞋来说,首先跑鞋的跑品牌非常多,一双手都数不过来;其次跑鞋根据用途分了路跑、越野、专业跑鞋等;第三跑鞋根据使用目的又分为慢跑、训练、竞赛等。以上三方面只是粗略的分法,我们根据自身情况定位到几款后,还要看鞋子的缓冲、支撑、包裹性、材质、重量等等。你看,是不是很难,和选择一辆车的复杂程度不相上下。

一周前收到多威新款反重力Anti-Gravity跑鞋,用了7天时间、跑步9次来体验测试。

性能方面:

多威Anti-Gravity采用了三大缓震科技,助力跑者无伤开跑,Anti-Gravity可谓用上了多威所有的科技。

APRO:使用高性能的缓冲材料吸收冲击力,长久的舒适性以及卓越的耐压缩形变,有效减轻足跟落地时的冲击力。

AGF:(Anti-GravityFoam)全新中底材料,具备良好的缓震和回弹性,不易变形。在奔跑时能够有效的吸收落地时的冲击力,并转化为回弹时的能量,形成高效能量循环体系,提升运动表现。

QS-Carbon:是设置在中底足弓处的碳片稳定装置,提供强力的足弓支撑,分解后跟冲击力,可以令足弓在运动的每一步中得到适当的支撑和保护,最大程度减少跑步中因脚步落地不正而产生的扭力,防止底部中段位置的扭曲。

另外,除了DBI(除臭、抑菌材料)和动态包裹系统外,鞋垫可以根据足弓类型来选择普通足弓、低足弓和高足弓的鞋垫,标配是普通足弓鞋垫,如果你是其它足弓,可以扫鞋垫的二维码以优惠价购买合适的鞋垫,多威给大家提供了测量足弓的水写布。

综上,从Anti-Gravity的设计上来说,多威无处不在的为跑者无伤跑步考虑每一个细节。

 

外观方面:

简洁、时尚、大气,一条“彩虹线”环绕鞋子一周,给整体白色的鞋子增加了艺术感。Anti-Gravity更是一改多威跑鞋传统、单调的形象,飞跃式的进步。

鞋面是贾卡一体式,材料采用的是环保纱线。鞋子前脸和后跟TPU熔断位置很高,即使踩了水坑,鞋子也不会进水。

 

体验方面:

为了全面的测试反重力Anti-Gravity,我花了7天时间、跑步9次、跑量71Km,除去4次热身跑外,5次正课跑包含E心率有氧、T配速节奏和渐速跑,从不同的配速来感受这双鞋。

 

首先说明作者是一位严肃跑者,体重55Kg,E心率配速4:45-5:17,T配速4:07-4:19。收到鞋的第一天正好赶上渐速跑,第一次就用一个半马献给反重力Anti-Gravity,30分的E配速在配速区间内,当时刻意跑慢了一点熟悉脚感,相比我的其它跑鞋来说,支撑好、路感强烈,有种亚瑟士K系列的感觉;两次20分M配速跑平均配速4:27,两次10分T配速跑平均配速4:13,总体都在配速区间内,后半段明显有掉速,除了新鞋的原因外,鞋的重量多少有些影响。经过后面几天的连续试跑,逐渐适应了鞋的重量,所以感觉也越来越好。

综上所述,这款多威反重力Anti-Gravity跑鞋表现很好,是一款不错的路跑鞋,适应城市里的所有道路,适合训练和赛后恢复,更适合大体重跑者,如果你有跑步伤病,如果你不追求成绩追求安全跑步,那这款鞋非常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