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绿豆芽、黄豆芽,可是花生芽大家吃过没有呢?花生芽不仅能吃,还是抗癌高手低脂高蛋白营养不一般!

花生芽,被称为“万寿果芽”,富含蛋白质和粗脂肪,而且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花生芽可以使花生中的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易于被人体吸收,而花生中的油脂则被转化为热量,大大降低了脂肪含量,对于减脂的人来说,吃花生芽是不错的选择。

普通的花生米摇身一变成为抢手的花生芽,营养翻倍的同时,价格同样翻了一番。今天在市场偶然碰见一家店铺有花生芽卖,一问价不到半斤就五块钱,不过为了尝鲜,还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一盒。花生芽的吃法跟黄豆芽、绿豆芽一样,可清炒、可凉拌、可炖、可煲汤,口感清脆,爽口下饭,今天炒了一盘都不够吃呢!一起来看看具体做法吧!

【五花肉炒花生芽】

食材的准备:

花生芽200克,五花肉50克,青椒半个,葱、姜、花椒适量,生抽1茶匙,老抽1茶匙,白糖半茶匙,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烹饪的做法:

1、准备花生芽、几片五花肉、葱、姜、青椒切好备用。

2、花生芽的根部不好吃,切掉不要,将花生芽清洗干净,一切两半。

3、锅烧热,热锅冷油倒入五花肉,小火煸炒,将五花肉的油脂煸炒出来,这样借着猪油的香味炒出来的花生芽就更香了。接着加入葱、姜、花椒炒出香味,能吃辣的可以加入一勺红油豆瓣酱或者干红辣椒。

4、接着倒入沥干水分的花生芽煸炒,不要急于添加调料,一直煸炒至微软。

5、加入1茶匙生抽、1茶匙老抽、半茶匙白糖翻炒均匀,沿着锅边倒入少量开水,盖上锅盖焖2分钟,焖至花生芽熟透。

6、倒入切好的青椒丝,根据口味添加适量盐调味,翻炒出锅即可。

简单又好吃的一道香炒花生芽就做好了,清脆爽口,比黄豆芽还好吃呢!如果遇到这菜,一定要买来尝尝哦!如果手巧的话,还可以尝试自己发发花生芽。

【泡椒花生芽】

食材的准备:

花生芽,泡椒一小袋,小米椒七八个(可按照自身情况放)白醋三小勺,白砂糖两小勺,白酒小半盖。

做法:

1、准备食材并清洗干净,花生芽焯水两分钟后捞出切小段,小米椒切丁。

2、将花生芽困干水后倒入泡椒,之后加入两小勺白糖,三小勺白醋,小半盖白酒,搅拌均匀后,放入切好的小米椒。

简单又好吃的泡椒花生芽就完成啦!做好后花生脆嫩,吸入泡椒的辣,清爽可口,特别适合天气炎热时吃,可大大激发你的食欲,有这道菜,还可多吃两碗米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