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妊娠反应?

怀孕期间有些孕妈身体可能出现很多不适,统称为妊娠反应。

大多数是指,在妊娠早期(停经六周左右)之时,孕妇体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增多,胃酸分泌减少及胃排空时间延长,导致头晕乏力、嗜睡、食欲不振、喜酸食物或厌恶油腻恶心、晨起呕等一系列的“害喜”反应。

但并不是每位准妈都会出现这种情况的,严重程度也因人而异。一般情况下,怀孕仨月以后大多数孕妈会自行好转减轻。

除以上反应以外,还有些孕妈会出现便秘、腿抽筋、下肢水肿、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等症状,而且如果比较严重的话,还会出现静脉扩张、胃灼热烧心,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耻骨联合分离引起耻骨处疼痛的问题。

这些都属于妊娠反应,但并不是所有孕妈妊娠反应都是一种模式,是因人而异的

怀孕以后可以吃辣椒吗?

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能刺激味蕾增进食欲。而辣椒中也含有维生素C等其它营养成分。怀孕期间是可以适当地吃一些的。

但有些孕妇吃辛辣食物没有不良反应,但有些孕妇却会有胃灼热感和消化不良的问题。对于那些不能忍受辛辣食物的孕妇来说,辛辣食物可能会加重晨吐的现象。所以,那些孕前不吃辣的孕妈,最好是少吃或者是尽量不要吃。因为孕期比较容易发生便秘,如果吃比较辣的食物会加重便秘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