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能冲淡一切吗?对于狗狗而言,想必是的。无论身处什么样的环境,狗狗都会试着保持一颗无忧无虑的心,这是它们的优点,令它们能开心地活在这世上。

“从今以后,你也叫迪塞尔吧”,当一位女士抱起一只软萌的小纽芬兰犬时,很快就给它取好了一个名字,因为……那是她曾经爱犬的名字。或许唯有深深喜爱着爱犬的宠主,才会让来到新家的狗狗也叫同一个名字,这就是“思念”。

迪塞尔,一只壮硕无比的纽芬兰犬,它的狗生可以用“5年”来区分——前5年是冰天雪地里的痛苦,后5年是冬暖夏凉里的幸福。从痛苦到幸福,只需要换一位主人即可,可曾经遭受的痛苦是那么的长,长得连迪塞尔都试着在“苦中作乐”,以此来让自个儿撑下去。

您养狗狗前,知道狗狗很调皮吗?若是知道的话,您还会养吗?迪塞尔从来就是一只调皮的狗狗,即使被束缚在寒冷的雪地中,它也要试图去搞怪,从不在意主人投来嫌弃的眼神。

5年来,住在加拿大育空地区乡下的迪塞尔,没有一天有过自由,全都被一根粗厚的铁链给困在了一处空旷的雪地中。旁边有个狗窝,看来是前主人给迪塞尔准备的。只是迪塞尔已经很久没有用过了,因为它长大了,狗窝早就容不下它了。

若不是一位邻居向警方投诉了前主人,也就没人来拯救可怜的迪塞尔……呃,邻居并非同情迪塞尔,反而还挺讨厌,因为迪塞尔把他家的小鹿咬死了。由于前主人坚持认为邻居的小鹿是自个儿跑到迪塞尔身边去的,因此就拒绝赔偿。

邻居一怒之下只好报了警,并在爱心组织到来后“热情”地讲述了迪塞尔的过去。有趣的是,迪塞尔与那家爱心组织还挺有缘,它小时候就是在爱心组织的“帮助”下遇到了前主人,从此开启了5年的痛苦生活。

前主人打一开始就没想过把迪塞尔当作宠物喂养,而是要让它成为一只看门狗,只是那时他也没想过要拴着迪塞尔。可迪塞尔实在太调皮了,它若不被拴着的话,大到比它身子都高的小鹿,小到还没它嘴巴大的小鸡,都会被它捉弄一番(其实也就是往死里咬)。

这样一来,前主人在小镇里自然得罪了许多人,也为此赔了不少的钱。加之前主人的性子也挺孤僻,一气之下就将迪塞尔拴在了后院里。被拴着的迪塞尔起初自然不乐意了,看到它脖子上的那根铁链了没?正因为它老是咬断绳子,前主人才用铁链困住了它。

然而即使这样,迪塞尔仍旧改不了调皮好动的性子。邻居家的小鹿就是主动来到了迪塞尔的活动范围内,结果没能逃走。至于迪塞尔身上的伤口……这可不是前主人打的,而且前主人5年来除了拴着它外,几乎没有与它有过什么互动,那是迪塞尔跟其它狗狗打架造成的。

作为一只没有绝育的狗狗,每到交配的季节,其它狗狗就会来找迪塞尔的麻烦,因为有些小母狗就是愿意来到迪塞尔身边。可别看迪塞尔住的地方挺干净的,若是遇到没有多少雪的日子的话,埋在雪中的不只是光秃秃的草地,还有许多狗粑粑,全都是迪塞尔拉出来的,前主人隔很久才会去打扫一次。

据那位邻居说,迪塞尔在来到家中没多久后,就时不时地被前主人拴在雪地里,到后来干脆就一直在雪地中待着了。可怜的迪塞尔不能像其它狗狗那样自在地生活,它的性格真的不好吗?恐怕不是的,只是因为没有遇到一位理解它的主人,才让它不能正确地面对生活。

见到有陌生人到来后,迪塞尔发出了大声的汪汪叫,也许前主人一直没有丢弃它,就是看在它能守家护院吧。前主人也挺有趣,起初他并不愿意让爱心组织把迪塞尔带走,声称他和迪塞尔有感情。

可到了当天晚上后,前主人又给爱心组织打电话,说他不想要迪塞尔了,若是爱心组织不带走的话,他就“杀了”迪塞尔。当铁链从脖子上落下的那一刻,迪塞尔不由地想要奔跑,或许它知道,往后再也不用被拴着了。

5年的雪地生活给了迪塞尔什么?营养不良、牙齿脱落、寄生虫……得亏它生活在有雪的地方,渴了还能吃雪。接下来的5年时光里,迪塞尔犹如过着与曾经相反的生活,它不用再担心被人拴着了,因为新主人让它住在暖和的屋子里;也不用去咬邻居家的小动物了,因为新主人会花时间陪它去到处玩。

迪塞尔的幸福狗生是从5岁多时开始的,过去5年的痛苦生活,似乎没有给它留下什么阴影,它很快乐。在迪塞尔10岁那年,它独自在家附近的一处小洞里结束了狗生,外面飘着雪,犹如曾经被拴在雪地里一样,四周也挺空旷,那是它挖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