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莱呗宠物救助

【大手牵小手 爱心无止尽】

相信很多人养狗为了享受遛狗的乐趣,不想过于约束狗狗,希望能够释放它们的天性!狗狗嘛,天性贪玩,对好动的东西感兴趣。

一时贪玩会造成很多意想不到的后果,遛狗一定要牵绳,不要任由它到草丛里玩耍。

被马蜂盯上

还记得这只被马蜂蜇成猪头的小黄吗?

看着又心疼又觉得好笑,是吧。

一般被马蜂盯上的狗狗都是运气背,无意撞到了很委屈。二哈就不一样,它会主动招惹马蜂,然后反过来被马蜂追着盯。

二哈可谓天不怕地不怕,没有什么是不敢惹的二哈可谓天不怕地不怕,没有什么是不敢惹的

被马蜂盯成猪头脸,面包嘴的狗狗都很绝望,要及时帮它把刺拔出来,慢慢的肿胀的地方就会自己消退,确实很严重的话,一定要马上就医

被毒蛇咬伤

家里的小祖宗带出去散步一般根本不会让它们去招惹那些危险的“生物”,可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这不,9月9日萧山就有一只30多公斤的拉布拉多散步时被躲在草丛里的毒蛇咬伤了。

为了能及时送狗狗就医,狗主人拿石头一顿乱砸,把蛇砸死了。

经爬行动物专家鉴定,确认这是一条未成年的蝮蛇

狗狗被毒蛇咬到了左后腿,伤口很快就发黑肿胀

宠物医生立即对狗狗进行输液、促血凝、解毒、四级镭射局部治疗。因为及时就医,幸运的是狗狗目前已经痊愈了。

医生反映,今年蛇类活动频繁,从5月份到现在,最起码接诊了10多起宠物被毒蛇咬伤的病例,但是像狗主人能把蛇带过来的还是第一次。

狗被毒蛇咬伤,我又被狗咬了

“自己被毒蛇咬伤的狗咬了,狗被毒死了,蛇被狗咬死了”光看这句话就觉得很狗血,可是偏偏现实中就有这么戏剧性的事情发生。

今年8月湖州一个老大爷,家里养的土狗和蛇在院子里发生了一场激烈的蛇狗大战。当时狗狗大获全胜,大爷看狗狗没有什么异常就忽略了狗狗有没有被蛇咬伤。

没想到第二天狗狗竟口吐白沫奄奄一息,这个时候大爷跑去给狗狗检查伤口,反而被狗狗咬了两口。

狗狗很快就没了生命体征,老大爷手上被咬的伤口除了有明显的压印,还慢慢出现肿胀。

好在大爷不是被蛇直接咬伤,所以只有少量蛇毒进入体内,中毒程度比较轻。经过治疗,老大爷的病情已经稳定,但仍需定期复查。

现在已经进入秋天,但是据兽医说今年蛇虫活动比较频繁,还是要做好一定的防范,散步的时候尽量不要带宠物去野外草木茂盛的地方。

虽然被蛇咬伤的概率很低,

但是万一真的被蛇咬了,应该怎么办?

01.尽快向附近的医院和社区求救, 抗蛇毒血清效果最好的时间是两个小时以内。

02.如果在野外,可以先用干净的水冲洗伤口,尽可能把毒排出去。再用绷带、绳子在中毒部位近心端结扎,松紧度以能插入一根手指最合适。每扎紧 0.5 小时~1 小时,放松 2 分钟~3 分钟。

03.还有一定要保持镇定,坐着或者躺倒,千万不要到处乱跑,以免加速血液循环,中毒更深。

再提醒一点:如果来得及最好是拍一张蛇的照片,或者看清楚蛇的样子、颜色、特点等,便于医生辨别这个蛇有毒无毒。

千万不要学电视剧里面的情节用嘴吸哦!

有需要帮助的小伙伴们请关注我们,

我们全网账号只叫「呗宠物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