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与孩子同学家长相约一起带孩子去张公寨游玩,我们家是一家三口,另一家是孩子的同学和她的妈妈(她爸爸临时有事,没参加)。

我们上午一起玩蹦床、碰碰车、挖掘机等项目,孩子们笑声不断。然而在玩淘气堡时,孩子同学哭了起来,而且哭声越来越大,同学妈妈以为发生了什么事,急忙进入淘气堡查看。

图片来自网络

正在孩子同学妈妈安慰孩子之际,淘气堡的抖动让同学妈妈失去了重心,她下意识地撑起自己的双手,还好没有压到任何小朋友,但她的侧面刚好碰到了一个小男孩的腿,小男孩似乎都没有察觉,继续快乐地玩着。

这时一个凶狠的女人的骂声响起“那么大个肥臀压下去,压到我儿子了,100多斤有吧,还想跑?连句对不起都没有吗?”

图片来自网络

孩子同学妈妈很委屈,拉着她女儿走出了淘气堡,向那个骂人的小男孩的妈妈说了一句:“对不起!可我没压到你儿子。”

可是那个女人还不依不饶,继续骂脏话:“真TM不要脸,一个大人还跑到淘气堡里面去玩。压到我儿子了,这就是你道歉的态度,贱人,你一句对不起就解决啦?你好好认错吧!”

同学妈妈很委屈,说道:“请不要在孩子面前爆粗口,你也是一位母亲,请注意!”

那个女人变本加厉骂到:“轮不到你这个货色来教育我,真不要脸!”说完一把就把同学妈妈推倒在地。

我们本想那个女的骂几句就算了,不想惹那个女人,但没想到她居然动起手来。我们意识到问题没那么简单,我们立刻上去拦在她们中间,怕她伤害同学妈妈。

图片来自网络

我老公对着那个女人说:“有话好好说,你这样爆粗口,丢脸的是你自己。”

那个女人误以为我老公是孩子同学妈妈的老公,脱口一句就是:“还叫老公来帮忙,真TM不要脸,有本事单挑啊!”

孩子同学妈妈很难为情地辩解道:“你不要瞎说哈,人家是孩子同学的爸爸,看不下去才过来帮我说话的。”

这时连淘气堡的老板都看不下去了,劝同学妈妈不要跟这种泼妇讲理,赶紧走。同时,那个女人的老公也赶过来想要拉走那个女人,劝道:“人家又没真正压到儿子,我检查了没事,走啦!”

结果,那个女人被她老公拉走,还不忘拼命骂人:“真TM贱人、biao子养的……”。

同学妈妈一脸委屈,我们心里也很难受,我不停地安慰她。

下午我们一起坐船,我们都占到了座位,孩子同学妈妈本来很累了,而且还有一肚子的委屈,她坐着,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一会儿她和她的孩子不见了,座位上坐着两位陌生老人。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很紧张,立刻出去找她,才在船的外面看见她带着孩子在欣赏风景。她说她看见身旁有好多老人站着,觉得老人玩了一天也很累,就让老人坐了。

得知情况之后,一股敬佩之情在我心里油然而生。孩子同学妈妈很注重对女儿的教育,她在公共场合被别人用脏话辱骂、恶意推倒,居然忍住没有跟对方进行对骂,而且后来她没有把糟糕的情绪迁怒于孩子和他人,在船上筋疲力尽了,还想着给老人让座。她的这种行为给她的孩子做了很好的榜样。

她的孩子在她长期的积极影响和保护下,是一个懂礼貌、懂谦让的好孩子。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们也很放心自己的孩子跟她的孩子一起玩。

有句名言说道,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同样是母亲,那个小男孩的母亲无理取闹,在淘气堡上演泼妇骂街,甚至还动手推人,虽然不能断定这样的母亲就一定会养出一个妈宝男或者泼妇男,但是要养出一个德行优秀的孩子恐怕很难。

为人父母,在有孩子的那一天起,我们就应该开始谨言慎行,做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然而有的父母却丝毫不注重这一点,所言所行毫不避讳,在孩子面前照样骂人打架,在精神层面给了孩子不良的影响。试问这样的父母怎么能够教出德行优秀的孩子?

在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在孩子面前丝毫不注重言行的父母呢?你是怎么看待的呢?欢迎留言!俊俊有事说,乐意与你一起放大积极的力量!茫茫文海,期待我们能再次相遇,谢谢你的关注!#情感写作小能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