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众所周知,最近几年的日漫,虽然在制作上随着技术的提高使得观看效果有了突飞猛进的进步,但是越来越多的动漫给人的感觉确实越走越偏。

很多时候我也在想,或许是日本观众对卖肉番等内容更感兴趣,又或者是作者为了迎合一些观众的口味,所以不得不“委曲求全”。

但是,对于这样一片动画产业高度发展的土地,永远都不会缺少一些充满魅力的动漫,这样的作品往往非常好看!

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一部很上头且主人公极具魅力的动漫,其名为《滑头鬼之孙》,这部动漫的剧情真的超爱,可惜这个动漫名把这部动漫给耽误坏了。

先说一句,我真的太喜欢这部动漫里的奴良鲤伴了,这部动漫我几乎每年都会重刷一次(至于奴良鲤伴是谁,看完就知道了)

目前,《滑头鬼之孙》已经在《周刊少年JUMP》顺利完结,这部作品可以算得上是一部值得每一个人补番的作品了。

话不多说,直奔主题

在动漫世界里,有这样一个名词,叫做半妖,顾名思义,也就是一半的血统是妖怪,另外一半是人类,这个名词我最早是在动漫《犬夜叉》里知道的。

不过那也只是半妖而已,你听过半妖中的半妖吗,也就是身体内有四分之一的妖怪血统,今天这部动漫的主角就是这样的存在,因为妖怪血统的占比较少,以至于时而人形态时而妖怪形态,而且觉醒为妖怪也比较困难。

而且在人形态的时候会完全忘记自己妖怪形态的事情。

在妖怪横行的时代,统领众妖的大妖怪名为滑头鬼,故事的主人公奴良陆雄的爷爷就是统领众妖的滑头鬼,而陆雄从小就是在这样的妖怪世家长大。

虽然生在这样的家庭,注定要继承妖怪统领的身份,但是陆雄却一直想好好地做一个普通人。

但是,有些时候,人是无法与宿命抗衡的,在很多关键时刻,陆雄体内那个妖怪自己还是会及时出现保护自己。

其实最开始的陆雄并不是不了解自己体内那个妖怪自我,只是陆雄并不愿意接纳另一个自己罢了。

虽然陆雄自己不愿意继任奴良组第三代首领,但是奴良组的很多人都期盼着他的继任,也都在悉心的陪伴呵护他的成长。

随着一系列事情的发生,陆雄也开始逐渐和自己身体里的另一个自己交融在一起,互相接纳。

而且一个少主想真正成长起来,靠着爷爷的老部下是不行的,而是应该有追随自己的伙伴,这样的人才是真正合格的妖怪统领。

在一次次的历练中,他做到了,并且一点点成为了一个真正合格的妖怪统领。

每当我观看这部动漫时,总是能有些许亲切感,或许是这部动漫自带的市井气息对我有所吸引吧,再加上这里独到的水墨风,让人感受到了一些东方民俗之美。

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妖怪多为无恶不作的存在,与人势不两立的存在,但是在这部动漫里的妖怪,不再是以往的样子。

他们行侠仗义,努力维护市井的安宁,他们也在努力地融入人类社会中,作者在设定主角半妖的身份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在人妖共处的问题上悄悄点明了。

另外,这部动漫在剧情上的节奏把握也很到位,能够充分的感受到作者对于剧情节奏拿捏的很不错,张弛有度,让人能够在观看全程保持一个适度紧张的状态。

也许你看过无数妖怪题材的动漫,每一部都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但是,相信我,这一次的会是你看过的动漫里最不一样的那一个!

值得你好好一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