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面粉、哈密瓜、干果

制作过程:

第一步:先取半块哈密瓜,去皮去瓤,切成小丁,放在盘中备用,切得越细越好,这样容易炒烂。

第二步:和一个面团,盆中加入500克面粉,加入50克食用油,250毫升的清水,搅拌成面絮状以后用手揉成面团,揉成光滑的面团后盖上保鲜膜饧面十五分钟。

第三步:再来和一个油酥面团,碗中加入200克面粉,加入100克食用油,搅拌均匀以后,直接用手使劲的抓就可以,做成比较软的油酥面团以后盖上保鲜膜饧面十五分钟。

第四步:锅中加入100克清水,80克白糖,用小火炒至白糖融化,并且变成淡黄色的时候倒入切好的哈密瓜丁,继续用中小火不听的翻炒,防止糊锅,大约五分钟以后哈密瓜就开是变软,用铲子不停地搅拌,直到哈密瓜丁变成哈密瓜泥就可以关火,越烂越好吃,取出放在碗中放凉备用。

第五步:准备30克葡萄干和30克蔓越莓干,用刀切碎后放在哈密瓜泥内,搅拌均匀,加入一小把熟芝麻,再多次少量的加入炒熟的干面粉,翻拌均匀,这个时候的哈密瓜馅料就已经做好了,用筷子一搅就可以定型。

第六步:把做好的馅料放在手心里,大约一个鸡蛋黄的大小,用手团成圆球,放在盘中备用,剩下的都依次做成圆球形状备用。

第七步:把面团和油酥面团都揉成长条,并且切成大小均匀的小剂子,放在面板上备用,先取一个面团剂子,用手轻轻地把剂子揉成薄一点的面皮,把油酥小剂子放在面皮里,包裹好以后放在面板上用手压平,用擀面杖擀成牛舌状,卷起来以后再继续擀成牛舌状,反复两三遍以后就可以了,直接团成圆球,用擀面杖擀成包子皮的形状。

第八步:取一个做好的哈密瓜馅料,放在做好的面皮上,跟包包子一样包好,放在面板上用手按成薄饼,这样一个酥皮月饼的生胚就做好了,做好的生胚要用保鲜膜盖好,防止表面开裂。

第九步:月饼的生胚都做好以后就可以直接上锅烙,准备一个电饼铛,倒入少许的食用油,打开电源预热,冒烟后把做好的月饼生胚放进去,用油刷给月饼的表面刷上一层食用油,盖上锅盖烙两分钟,然后翻面,继续烙,一直烙至两面金黄,用铲子一按表皮能开裂就可以出锅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