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怕只有一个人吃饭,也要做到精致得体,美食、不仅仅是为了果腹,更是对生活的一种品味和追求,用心去过好生活,把爱与美食刻在灵魂里,这世上,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请善待那个为你做饭的人!

鲍鱼曾经是一种名贵的海鲜,但是现在它的价格已经跌落神坛了,家家都能吃得起,特别是沿海的地方,鲍鱼卖的比猪肉还要便宜,鲍鱼营养价值高,肉质肥美,深受大家喜爱,吃这个肯定比吃鱼肉要有营养,碰上鲜活的鲍鱼我就会买一些,教您最简单的做法,蒸给家人吃,保准第一次做就能被表扬。

越是高端的食材,越要用最简单的烹饪方法,每次我把鲍鱼做成红烧的或者花几个小时炖成汤,我家小朋友就不太喜欢吃,反而用个十分钟左右蒸出来的,特别受孩子欢迎,每次做都能吃光,鲍鱼是高蛋白的食物,适合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吃,有条件可以隔三岔五给孩子买些吃吃。

【蒜蓉蒸鲍鱼】

用料:鲍鱼适量,大蒜几粒,白砂糖一勺,蒸鱼豉油一勺,植物油一勺,小葱两根。

步骤:

1,选择新鲜的活鲍鱼,去除鲍鱼的内脏,先用清水简单冲洗一下,然后用小刷子沾一些盐,来回刷洗一下,我用了个新的牙刷来刷,刷的很干净,鲍鱼肉不需要从壳上剥下来,只要处理干净就行了,带壳蒸的鲍鱼更鲜美。

2,多准备一些大蒜,有压蒜蓉的工具就把大蒜压成蒜蓉,没有的话把大蒜用刀拍扁,然后切成尽量碎的蒜末就可以了。

3,锅中加入少许油,烧至五成热,倒入蒜蓉炒香,蒜蓉里加入一勺糖调味。

4,待蒜蓉炒出香味,表面略微出现焦黄色的时候就关火,用小勺子把蒜蓉盛进鲍鱼里,覆盖在鲍鱼表面。

5,准备一些蒸鱼豉油,用现成的豉油味道比较正,也省事,直接把蒸鱼豉油浇在鲍鱼上即可,不要倒太多,蒸鱼豉油是有咸味的,太多了会掩盖鲍鱼的鲜味。

6,将鲍鱼送入蒸箱蒸,家里普通的蒸锅也可以,冷水直接上锅蒸,水开了蒸大约十分钟就足够了。

7,把蒸好的鲍鱼取出来,表面撒上一些小葱碎,然后准备一口干净的锅,烧一勺热油,趁热将热油浇在鲍鱼表面,激发出小葱的香味即可。

小贴士:

用来清蒸的鲍鱼,越新鲜越好,新鲜的鲍鱼味道鲜美,直接上锅蒸也很能入味;

如果口味重一些的朋友,时间又充足,可以在鲍鱼表面划上菱形的花刀,这样能适当减少些蒸制的时间,也能让鲍鱼更入味;

这样简单的做法,赶快试试吧!

图文均为妖妖原创美食课堂原创作品,并已签约维权,以盈利为目的的抄袭,搬运必追究到底!喜欢我们的文章的读者,欢迎您关注我们,点赞,收藏,转发给更多的朋友学习,您的关注是我们持续更新的动力,我们将保持每天至少更新一道食谱,欢迎您在留言区与我们多多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