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蹭饭。这两周有好多蹭饭的机会,这周主要是借远道而来的小宋老师的光。小宋老师是我们风险管理的同事,从上海过来帮忙查勘。昨天为了表达我们对小宋老师的欢迎,我们部门出动4个(蹭饭的)女孩子陪同吃火锅。(第一次吃打边炉,花胶鸡汤底好好喝。只是我们桌的服务员真的好不熟练,不光上错菜,还在加汤的时候把盖子掉进了锅里🤦🏻‍♀️)

今天中午也是托的宋工的福,查勘完成后业务招待了一顿北京菜。除了烤鸭、乾隆白菜这些常见的北京菜之外,今天第一次吃烙饼卷带鱼,我很喜欢。烙饼外皮脆脆的,内里面很劲道;带鱼软软的很入味,两个一起吃,口感和味道层次都很丰富,而且很顶饱,正常女孩子吃一块就差不多了,我就不是了,我得吃两块!

周五晚上还有部门的节前聚餐,提前开心🥳

查勘才是今天的正经工作,上午去现场,下午回来之后完成了一份查勘总结。

查勘的企业是一家国营钢琴厂。跟着宋工一起仔仔细细地看了他们园区的办公楼、厂房和仓储,边看边听了解到很多新知识,一方面是思维上的,从查勘关注的点发散去想需要关什么;另一方面就更实际一点,比如实地了解了钢琴加工制造流程,消防烟感喷淋作业方式等等。另外查勘过程里感官上比较直接的体验是,这个工厂给我很强烈的《芳华》的感觉。投保人是老牌国营企业,北京这边的厂房手工作业比较多,涂油、调音、维修之类的,都是手艺活儿。工人都穿着藏蓝色的工服,带着白色的布帽子,形象很类似建国初期的工厂女工。感觉外面的世界尤其是北京发展日新月异,但是这个厂区却以自己的步调缓缓发展着,这就是它的状态。

工人师傅身着蓝色工服进行刨压作业工人师傅身着蓝色工服进行刨压作业

园区一角园区一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