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情并非只属于年轻的生命,老年后,照样可以拥有爱情。狗狗也许对“爱情”二字不是很懂,可它们知道,唯有跟自己极为亲近的伙伴,才能一起走得更远。

近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收容所,就为两只年老的吉娃娃举行了一场温馨的“婚礼”。这可不是收容所在搞推广,而是两只狗狗本就相处得像“夫妻”一样,才有了这完美的爱情。

黑白色的吉娃娃叫做菲力克,是另一只吉娃娃马丘比丘的“新娘”。彼此在收容所相遇,算是狗生中一个意外的惊喜。来到收容所的狗狗一般都有着各种不幸,菲力克本是一只流浪了多年的狗狗,有一次却不幸被车撞伤了。要不是司机还算有心,下车将它抱去了附近的医院,恐怕它的狗生也就在那场车祸里结束了。

所以来到收容所的菲力克脾气一点都不好,无论曾经是否有过家,多年流浪已经令其忘却了家的温暖,只会用警惕来保护弱小的自己。加之菲力克的年纪也挺大了,早已经被收容所里其它年轻漂亮的狗狗给比下去了,于是它就在收容所住了下来,或许会住一辈子。

幸好这家收容所没有所谓的“安乐死”,福利待遇特别好,而且还给狗狗们安排了许多活动,令它们感觉不是待在笼子里的,而是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也幸好收容所里有一只叫做马丘比丘的吉娃娃,让不合群的菲力克打开了心结,从此彼此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呃,是情侣。

说来也挺有趣,菲力克待在收容所里闷闷不乐,偏偏就遇到了“老顽童”马丘比丘。起初它可不喜欢跟其它狗狗套近乎,为此马丘比丘还被它咬了几回。可耐不住马丘比丘的死缠烂打,菲力克渐渐地舒缓了下来,开始与马丘比丘一起在收容所内晃悠了,也愿意跟工作人员们交流了。至于马丘比丘为何没有在收容所中闷闷不乐……也许它不知道自己是被抛弃了,因为前主人将它丢在这特别好玩的收容所里,令它早已乐不思蜀了。

有了马丘比丘的陪伴后,菲力克渐渐地很是信任这位玩伴,彼此一起吃饭,随便吃对方的食物;还一起睡觉,菲力克的狗窝甚少用过;更不用说玩耍了,其它狗狗一般很难加入菲力克和马丘比丘的玩耍中。众人见两只狗狗如此信任彼此,就想着如何来给它俩办一个有趣的活动。于是这场温馨的婚礼就开始了,场中的两位主角不知道啥叫结婚,可一定知道那蛋糕特别的美味。

其实咱倒很喜欢那家收容所(Happy Tails),毕竟在咱们的认知里,收容所也就相当于一个另类的“牢房”,大部分狗狗在里面过得可没啥开心可言。而这家收容所别出心裁的做法真是令人眼前一亮,可想而知,里面的狗狗有多幸福,难怪马丘比丘都快忘了自己是一只被抛弃的老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