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对于女性来说是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毕竟女人要怀胎十月,相信很多人就会问了等生完孩子就好了呀。但等孕妇们度过了这种艰难的过程迎接她们的却不是晴天而是阴天。

相信又有很多人就会产生疑问,为什么会这么说呢?因为当女人们生完孩子以后,坐月子也是一个艰难的过程。相信生完宝宝的妈妈们都会知道,坐月子对于一个妈妈而言是相当重要的。

若是在此期间月子做不好,对身体就会造成一定的影响,严重的还会影响后半生的健康,而且有的地方就在流传着这样一句传言“娘家坐月子不吉利”,这句话到底是不是真的,一看就知真假。

为什么不能回娘家坐月子?这3大原因很“戳心”,有一定的道理

前几天在网上看见一个视频讲述的是一个女人生完孩子在坐月子的地点上徘徊,因此闹的两家都不愉快,最终还是在婆家坐的月子

小丽因为从小就恋家,所以嫁的地方就离家很近,基本上坐10分钟车就到了,一个月小丽基本上天天回娘家,家里人感觉没嫁出去似的,但是在结婚一年以后小丽就生下了一个大胖小子,两家人都特别开心,但是由于坐月子得一直在家待着不能出门,小丽想选择在娘家坐月子,能天天见到父母,住着也习惯,可是婆婆就不满意了,哪有女人生完孩子回娘家坐月子的道理,然后婆婆就告诉一直流传的话:“娘家坐月子不吉利”。

小丽似信非信,在婆婆走后就打电话问自己妈妈,你听说过这样的话吗?小丽妈就“咱们这是有这样一句话,要是你不喜欢在家坐月子,妈妈带你出去租房子,还能照顾你。”小丽就生气的跟妈妈说:“妈,你是在嫌弃你闺女吗?咱家有房子为啥不让我住啊?”

小丽妈回答道:你婆婆说的话是真的,咱们这一直流传着这句话,所以没有一个女儿敢回娘家坐月子,因为在娘家坐月子会给娘家带来不好的事情。小丽听完妈妈所说就给妈妈电话挂断了,小丽心想,本以为给大家添了一个孩子,是件挺开心的事情,没想到因为一个坐月子,闹得两家都不开心。

其实在面对为什么不能回娘家坐月子?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家里都听过“娘家坐月子不吉利”这样的留言,但其实这也不是迷信,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有一定道理的,主要取决于这三大原因。

1、不方便

虽说女儿在自己家待久了,住自己家更适应,但是传出去是很不方便的,有的外人就会认为:你姑娘是跟婆家吵架了,所以才会回家坐月子吗?反正就是对外在的影响是不好的。

其次就是女儿回娘家坐月子肯定避免不了舟车劳顿。毕竟不是每个女人嫁的地方都离自己家非常近。所以要是回娘家坐月子肯定要坐长时间的车,首先孕妇刚生完孩子身体已经非常脆弱了,再加上要坐长时间的车,这对身体的影响是很严重的。

所以为了宝妈以后能有个好身体,就要劝告宝妈不要闹小脾气,一定要以大局为重。想让自己以后身体好,就要选择在最近的地方养身体,如果身体养不好,以后就避免不了会留下后遗症,比如时不时肚子痛,时不时哪儿不舒服等等。

2、容易促使两家不合

媳妇儿回娘家过日子,还有可能会促使两家不合。毕竟伺候一个坐月子的人不能粗心大意,所以刚在娘家坐月子的时候,妈妈就会对你的身体很上心,独生子女还好,假如家里要是有个哥哥或者弟弟娶媳妇了,你的嫂子或者弟妹心里肯定不舒服,不仅如此,你的婆婆内心也不会舒服。当你婆婆出门的时候,邻居肯定会问婆婆,媳妇儿生了吗?咋样啊?在哪呢?这个时候婆婆内心就会产生不愉快的心理。

所以身为媳妇的人,做事一定要考虑周全,不要把事情想的太简单。

3、丈夫不适应

第3个原因就是在娘家坐月子,怕丈夫不适应,虽然有这么一句俗语,一个女婿半个儿,但是丈夫毕竟是外人,因为从小没有生活在这个家庭里,所以在这生活肯定会不适应,所以要是为了丈夫着想,就要考虑在婆家坐月子。

看完这篇文章,你有什么感悟吗?你家里有这样的传言吗?你坐月子是否也在婆家坐的?欢迎评论在下方~

#育儿有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