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宝妈对自家孩子健康特别重视,所以关于宝宝们的牙齿也要关注起来,时不时就有宝妈问,我家孩子到了换牙的年龄了,恒牙已经长出来了,但是发现乳牙一直还在,导致乳牙滞留的原因有:

恒牙先天缺失,导致该换牙的时候不脱落。担心的家长可以先检查一下孩子的乳牙是否松动,如果出现松动先不用着急,等待乳牙自行脱落,如果一点也不松动,需要去口腔医院检查下,不过家长不要强行拔除乳牙,这么做可能会延迟恒牙的萌出时间。

恒牙无法萌出恒牙无法萌出

其次是恒牙萌出方向没有按正常位置萌出,导致乳牙根没有受到恒牙萌出的压迫因而未发生吸收或者吸收不全造成滞留。容易形成“双排牙”在宝宝乳牙的时候也不用将食物过于精细,这样不能充分发挥牙齿的生理性刺激,导致上述情况。

换牙周期换牙周期

不过出现上述两种情况,宝妈们也不用着急,这个时候的解决办法就是尽早带自己孩子去看牙医,通常是要拔掉乳牙的。

作为家长,更应该注重孩子的口腔牙齿健康,如遇到问题,自己不懂或者解决不了还是需要到正规口腔诊所检查并进行治疗。

文章来源:https://www.beise.com/note/2997.html

如果您或家人,也有口腔健康、整牙、种植牙等方面的需求,想了解本地口碑好的医院、医生、价格,可关注我并私信,免费为大家做出解答,希望大家在整牙的路上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