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秋季节,到处一片丰收的景象,各种海鲜品种多了,苹果梨子山楂也熟了,当然少不了地瓜和南瓜,最喜欢的还是青皮的核桃,和沉甸甸的板栗。核桃和板栗,是小时候最爱吃的两样粮食,特别是青皮核桃,每年都会趁着时令季节吃个够,平时买的核桃都是干核桃,核桃仁是干的带着黄色包衣入口微涩,新鲜的核桃仁可以揭去表皮的包衣,露出白白嫩嫩的核桃仁,清香脆甜,美味极了。

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特别是我们北方多风,早餐准备一般都会有饮品,平时牛奶、白粥、黄豆浆换着花样喝。但是一到金秋时分,每天雷打不动地做得最多的还是核桃板栗豆浆,味道清甜又美味,营养价值 也高。核桃历来就有“益智果”的美称,经常食用可以健脑,增强记忆力,特别小朋友多吃核桃大有好处,板栗可以健胃补脾,入口粉糯,和核桃、黄豆一起打成豆浆,营养加倍,每天早上喝一杯,暖心又健胃,营养和美味并存,趁着时令季节,多给家人做核桃板栗豆浆,营养滋润身体好。

【核桃板栗豆浆】

【食材】:新鲜核桃1个,新鲜板栗1个,干黄豆

【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好所用的食材,现在是核桃、板栗、黄豆上市的季节,新鲜的味道特别好。

第二步:把干黄豆清洗干净,板栗和核桃分别剥去外壳,再去掉里面的表皮,洗干净备用。

第三步:把干黄豆、核桃仁、板栗仁,一起放入破壁料理机杯子里。

第四步:把清水倒入破壁料理机里,水量不要超过最大刻度,我用的料理机比较小,容量是400ml,适合两人用。

第五步:接通电源,点击控制面板,设置豆浆功能,约3秒后自动开始工作。

第六步:料理机工作的时候,可以炒个菜,大约20分钟豆浆就做好了,把它倒入杯子里,破壁的料理机打的很细腻,无渣免过滤。

第七步:豆浆全部倒出以后,加适量清水,扣好盖子,接通电源,控制面包设置自动清洗,料理机自动把杯体清洗干净,清洗完以后把水倒出,冲洗一下就可以了,好方便的。

第八步:香浓美味的核桃板栗豆浆就打好了,入口丝丝清甜,好喝极了。

​雨妈叨叨:

1、新鲜的核桃,去掉外壳后,里面还有一层淡黄色的包衣,这层包衣有点涩,吃的时候要去掉。

2、板栗去壳以后,里面有一层褐色的绒毛,直接用手去掉不好揭,用开水烫一下比较好揭去。

3、制作豆浆可以用豆浆机、破壁机料理机都可以。

大家好,我是雨妈小厨,美食领域原创作者,美食博主,两宝全职妈妈,一直致力于用最简单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一日三餐。擅长家常菜和烘焙,每天给大家分享好吃、健康的营养美食。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欢迎关注我,也请大家多多点赞、转发给更多爱美食的朋友,如果你有什么想法和建议欢迎留言讨论,所有文章均为雨妈原创,未经许可盗图盗文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