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最近流行的能帮助我们瘦腰收腹的运动是什么?

呼啦圈必须有姓名,一开始我也没有想到这从小时候觉得只是玩具而已的呼啦圈,兜兜转转现在居然变成了瘦身运动新风尚,都说时尚是个圈,没想到健身运动也是个圈,不过如果你只把呼啦圈当作一般的玩具来使用的话,那么它确实起不到帮助你瘦腰减脂的作用,最多是热两下身而已,但是如果我们来深度解锁下健身运动呼啦圈,那么作为瘦身减脂的新方式,呼啦圈运动还是有它的优势所在,今天我们就来聊点不一样的呼啦圈运动小贴士。

 

呼啦圈运动的优势:首先相对于跑步来讲,环境就是个问题,室外的话需要大量的时间,室内进行的话就需要一台价格不菲的跑步机,跳绳就更不用说了扰民噪音是个问题,而呼啦圈首先需要的空间就极小,而且基本不存在扰民噪音问题,同时如果你操作熟练的话,甚至可以一边做着呼啦圈运动,一边做些其他简单的事情;

不会掉的呼啦圈懒人家用收腰美腹美腰女智能成人加重收儿童 券后价:¥88.00

而且对于运动来讲若是想要达到瘦身减脂的功效是必须要能够坚持下去的,否则即使这种方式再高效燃脂,但是你无法坚持也还是达不到目的,呼啦圈运动操作相对比较简单,限制条件也不多,相对比一些健身房的锻炼方式来讲还是比较容易让人能够坚持锻炼的,同时转动呼啦圈也是非常考验我们的协调能力和灵活能力的有氧运动,综上考量难怪呼啦圈能够成为最近风靡“瘦腰界”的新式运动方法。

 

呼啦圈运动减脂的原理:我们的身体能够转动呼啦圈的动力主要来自腰腹和臀部肌群的力量,转动的幅度则依靠髋关节和脊柱的扭动,因此想要将呼啦圈转动起来不但能够运动到腰腹肌群,几乎全身的肌群都可以调动起来,曾有研究表明,转动呼啦圈三十分钟就相当于慢跑四十分钟,因此这种运动的减脂效果也是非常好的,有的人可能有疑问,转动呼啦圈是否会伤害到我们的内脏,但事实上我们人体的胸腹壁内肌肉和内部组织器官是互相隔离的,内脏受到胸腹腔的保护,是不会受到肌肉运动力量的影响,更不会造成损伤,所以可以放心进行呼啦圈运动。

 

如何选择呼啦圈:不同重量的呼啦圈对于我们身体的瘦腰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传统普通材质的呼啦圈,转动起来的运动量就会相对负重运动型的呼啦圈运动量少一点,当然就个人身体能够承受转动起来的重量而言,一般1.5到1.7公斤左右重量的呼啦圈,既能转动起来又能达到一个比较好的燃脂效果。呼啦圈重量的选择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太轻的话没有瘦身减脂的效果,太重的话则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

 

呼啦圈运动的练习时间:呼啦圈作为一种运动量不大的有氧运动,我们可以在每周练习4到5次,或者可以每隔一天练习一次,为身体预留修复时间,尽量避免饱腹后立即进行运动或者空腹运动,饭后立即进行运动的话,则可能影响肠胃消化功能,空腹则有可能造成血糖血压低,体力不支等情况出现。

 

呼啦圈运动注意事项:对于女性来讲,在生理期间是不适宜进行呼啦圈运动的,这是由于女性在例假的中后期卵巢的外围可能会出现黄体囊肿,这些囊肿是非常脆弱的,如果腹部受力过大则可能会使囊肿破裂,有可能导致体内出血情况,因此生理期间是不建议女性进行呼啦圈运动的,另外如果练习者本身患有腰肌劳损,身体脊椎曾经受过伤害,或者骨质疏松者也是不适宜进行呼啦圈运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