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秋分了,这几天气温下降明显,除了穿暖,饮食上不能再贪凉,尤其是早餐,无论多忙,也要吃好喝暖,让家人舒舒服服上班、上学去!做早餐,我都是睡前先翻冰箱,然后再搭配做啥饭菜,一袋深秋的茄子扭和大青椒入了我的眼,立马勾起了我对农村老家美食的回忆,蒸一锅丰收的土豆配茄子,再来一碗鸡蛋青椒焖子,哎呀呀,馋死人了,太想这一口了!我家宝爸更是牛,一大早儿,一口主食不吃专吃它,既能饱腹,还有营养,有滋有味还倍儿香,关键是不胖。我把早餐往朋友圈一晒,东北网友乐了:从小到大的最爱,好想去你家蹭饭!下面看看宝妈给家人做了啥好吃的?

宝妈家四口人早餐:小葱午餐肉蛋炒饭+绿豆花生豆浆+营养一锅蒸(蒸土豆+茄子+芋头+青椒焖子),这一桌,在我们内蒙老家常吃,朴实的农家饭菜,尤其是营养一锅蒸,从小到大百吃不厌。

小葱午餐肉蛋炒饭,给俩儿子做的炒饭,食材是哥俩点名让放的:小葱+午餐肉+鸡蛋+隔夜米饭。先炒鸡蛋碎盛出,再利用余油,多放小葱花,再放午餐肉丁一起炒香,倒入米饭,加盐炒匀,倒入炒好的鸡蛋碎,再加一次小葱花炒匀关火。这个炒饭,葱香浓郁,好吃的窍门是放两遍小葱花,量大点更好吃。

绿豆花生豆浆,秋季了,天气比较干,特意给家人打了绿豆浆去火,为了增香和健脑,又加了花生,顺滑香浓,早上热乎乎喝上一小碗,浑身都舒坦。做法,食材是2大把绿豆,1大把花生,洗净后放入破壁机,加水1100毫升,破壁机设置一下程序:五谷浆+预约,早起香喷喷的豆浆就做好了,一分钟不用等,温度不烫嘴正合适,深受全家人喜爱

农家营养一锅蒸(蒸土豆+茄子+芋头+鸡蛋青椒焖子)。一瞧见这个,就有了丰收的感觉,睡前用电蒸锅预约,依然是早上起床就能吃,大爱!做法,食材是小茄子+洗净的土豆一切两半+洗净的芋头一切两半,按照家人需求量灵活掌握,一起放入电蒸锅蒸30分钟,需要加入的还有最好吃的精华:鸡蛋青椒焖子。

鸡蛋青椒焖子做法,一个青椒切碎放入大碗,放入葱花2勺,花椒面少许,植物油3勺,再磕入3个鸡蛋,加入3勺黄豆酱,根据黄豆酱的咸淡来选择是否放点盐,把食材都搅匀,和茄子土豆芋头一起放入电蒸锅预约,蒸制时间设置为30分钟。如果用大蒸锅来蒸,时间要缩短,用时20分钟就可以了

蒸好的鸡蛋青椒焖子,我单独舀出来一小碗,吃的时候需要先把土豆茄子和芋头用筷子戳成小块,再加入鸡蛋青椒焖子拌匀就可以吃了,味道香不油腻。这个是早餐吃法,其实更完美的吃法是再揪点葱叶和香菜拌一拌,白嘴都能吃到饱,但是葱有味道,我们可以留出来一些晚上下班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