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火影要是有一个真女主的话,那非一人莫属——春野樱。

但是呢,这个角色的口碑风评,也是经历了超级转变的,从当初人气爆棚的樱哥,变成后来沦为黑粉口中的樱“X”,岸本到底对这个角色做了什么,才让口碑风向产生了如此大的转变?作为女一号,小樱最受人诟病的点到底是什么?

在故事开始时,春野樱作为女一号,成为了岸本笔下的一个鲜明形象:活泼开朗,前期有些人格分裂, 内心戏很足,动不动就有第二人格出现,但后期岸本已经抛弃了这个设定,而且,她还花痴,颜控,对鸣人的态度不算太友好,不屑一顾。

可以说,在故事开始,岸本对于小樱的设定就做好了不讨喜的准备,毕竟花痴也好,对主角的针对态度也罢,很容易成为角色的减分项。

所以,在小樱的人气不冷不热了一段时间后,第一个上涨期出现了,那就是中忍考试时期。

首场考试时,小樱展现出了自己的另一面,学霸樱成功吸粉,我们才知道,这个女生不是只会大吼尖叫,还是有自己的优势在的。

第二场考试,更出人意料的,小樱减去了长发, 说出了那句热血的语录:这一次,就请你们好好看着我的背影吧!既中二,又热血,点燃了无数少年的心。

也就是从那时候去,小樱的人气有了巨幅增涨,被尊为了樱哥。

到了第三场考试,回忆了小樱的童年,曾经的自卑姑娘,在井野的帮助下,重拾自信,直面众人,进一步增加了小樱细腻的情感,凸显了角色的深度与魅力。

直到现在,岸本都在小樱这个角色上进行了不同的尝试,也都是很成功的,角色更加丰满,更有存在感,中忍考试,也可以说是小樱最强的高光点。

但很可惜,在中忍考试的后半程,小樱被岸本坑了,突然下线,导致整个中忍考试这段足以载入火影史册的经典剧情中,小樱的记忆点太少了。

整个中忍考试,木叶十二小强和砂忍三人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戏份,也展现出了自身的特点:鸣人的坚强,佐助的天分,小李的热血,鹿丸的机敏,我爱罗的强大冷漠……但小樱没有太过明显的记忆点。蛮力女?

她仅仅是跟井野对了一拳,就暂时下线了,作为女主角,连复试都没进。

其实,仔细想想,小樱的实力,确实没理由进复赛,忍术平庸,没有血继限界,背后没家族背景,也没开挂……

但,谁想到,就是这么平凡又不平凡的女一号,在接下来的故事里持续掉线了呢?

镜头越来越少,即便出镜,要么劝架,要么哭,要么求鸣人带佐助回来……明明自己喜欢佐助,追回佐助的行动却也没资格参加,因为太菜。

她太平凡了,平凡到她的爱也好,事业也好,给人的感觉就是极度的偏执。

情感上,小樱表现出的爱意,远远超过了第七班的那些回忆所能支撑的限度,换句话说,这么多年依然爱佐助,这个设定让人感觉铺垫不够。

小樱不是鸣人,许多佐助生死与共的经历中都没有她。

波之国鸣佐VS白,她不在状况;木叶毁灭行动鸣佐VS我爱罗时,她早早地晕了过去。

更不用提鸣佐本身的成长经历,让二人有一种相似的孤独与自傲,互相吸引,形成了一种特殊的羁绊,这一点,成长在幸福三口之家的小樱,是很难共情的。

到了疾风传,小樱开场就怒刷了一波存在感,岸本记起了这部作品有个女主角,但是呢,她实力还是不够呀,所以,岸本只能强行改命,指定了个师父给她。

纲手,三忍,赋予了她怪力加医疗忍术的组合,小樱也争气,有样学样地过了三年。

先不管这强行第七班继承三忍衣钵的构架,单说这奶妈的设定,岸本就吃了书,抛弃了樱具有幻术天赋的设定。

而且,火影的世界里,奶妈这个职业,很微妙,不是那么受重视。

这直接导致樱哥在与蝎的作战后长期没有表现。

说到与蝎的战斗,小樱与千代婆婆算是出了风头。

这场战斗是小樱的高光,果敢,冷静,坚韧,战斗智商在线,武力点满,医疗忍术也出神入化……可是呢,这次战斗后,人气飙升最多的,反而是死掉的反派,蝎。

之后就是漫长的掉线期,期间春野樱经历了一系列降智操作,哭哭啼啼,仰天跪地求鸣人, 行刺佐助被捅,假表白遭拒……

我敢说,大部分樱黑,都是在这个过程中一步步走上这条路的。

到了四战岸本才想起来给她塞了个百豪,正式成为纲手2.0,非常突兀。

纵观整部火影,你会发现,春野樱这个角色,即便是删了,也就那样,纯粹是个添头,有她没她,影响不大。

不会真有人觉得辉夜姬是输在那一拳头上吧?

如果不是两男一女的小组配置,再加上强行继承三忍的名号,小樱这个角色真的就泯然众人矣了。

因此,到了中忍考试之后,她变得空有女主之名,没有女主之实。

平心而论,不考虑后期那些神仙,春野樱是实打实的天才,经历也励志得很。

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女孩凭着天赋与努力,被医圣收作关门弟子;短短三年就掌握了师父的绝学,成为国家医疗带头人。

之后,在世界大战中战功卓著,战后嫁给现任情报局局长。

并且她还是个美女。

能让这样的角色遭人嫌,我只能说,岸本老师很不简单啊。

以上就是今天的内容,喜欢就点赞加关注哦!关注我,了解更多动漫资讯。

文/清植酱,图片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