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离家越来越远,也吃遍了各种山珍海味、网红餐厅,似乎是别人眼中不折不扣的吃货,但其实,每个吃货,心里最怀念的那口味道,就是家里人做的家常菜,距离让这份想念日复一日的加深,但无奈的是,因为有太多不可抗因素,很多时候,一年甚至几年才能吃上一口家里人做的菜,才能稍微慰藉下我们渴望已久的味蕾。为了满足广大吃货们对家常菜的渴望,今天我就为大家带来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醋溜白菜,满满的家的味道!

白菜,作为蔬菜中最常见的食材,它富含维生素、钙、铁、磷和微量元素锌,常吃白菜的可以预防癌症病变,尤其是乳腺癌的发生。白菜还富含粗纤维,可以刺激人的肠胃蠕动,促进人体消化,排毒排便,也是美容养颜瘦身的圣物。

所需食材:一颗大白菜,一截大葱,3瓣大蒜,一根干红辣椒,适量盐,一勺香醋,适量花生油,一勺酱油

大白菜 农家新鲜蔬菜小白菜腌酸菜大叶包饭 整棵 1颗(约5斤)

做法步骤:

1.所有食材准备齐全后,摘取大白菜的白菜帮部分,然后把其洗干净放在一旁沥水。

2.把白菜帮切成小条状。

3.大蒜剥干净后切成小片儿,大葱切成葱段儿,干辣椒去籽。

4.调至酱汁:准备一个干净小碗,放入一小勺老抽,半小勺生抽,一勺香醋,少许糖,适量盐,一小勺清水,然后将其搅拌均匀。

5.炒锅加热倒油,再放入准备好的大葱段、大蒜片和干辣椒爆香。

6.爆香调料后倒入切好的白菜,进行翻炒。

7.观察翻炒情况,白菜被炒至发软时便可倒入我们之前调好的酱汁,继续翻炒一会儿。

8.最后,可用淀粉勾芡,让白菜的口感更好。

9.是不是已经闻到扑鼻香味了,出锅,开吃把!

一直怀念家常菜的朋友们学会了吗?回家了还可以给家人露一手哦,让家人知道你虽然常年在外,但也能过的很好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