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骑车呢?

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答案,

有的人是为了减肥

有的人是为了强身健体

有人的是为了追求速度的快感

……

小编爱结交骑友,

自然接触到很多骑车的人,

时间长了,通过他们各自特点,

分类出多个骑者类型,

这其中没有对错,只有热爱,

快来看看你是属于哪个?

1.减肥瘦身型

此类型车友刚开始都是肥胖者,从减肥开始骑车,越骑越瘦,减肥成功后,留在了骑车的队伍中。此类型车友非常注重自己的体重变化,略微一胖,骑车的频率和强度就会增加。

2.强身健体型 

此类型车友可能身材并不肥胖,但工作的压力和疾病的困扰,让他们身体每况愈下,骑车是锻炼身体最佳方式之一,不只是追求速度,更多的是为了健康,增强体质,避免生病,促进全身新陈代谢,防治血液中脂质过高等问题。

3.随心所欲型

此类型车友什么也不追求,高兴了就出去骑车,没有时间就不骑,速度随意、距离随意,不用任何软件记录,对骑行装备毫无兴趣,一个头盔、一副手套就可以骑好些年。

4.骑车上瘾型

当骑车时间久了,骑车就会像每天洗脸、吃饭一样变成习惯,多数人开始上瘾,一天不骑车就浑身难受,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开手机刷一下微信、微博,看看骑行圈最近又有哪些新闻,在寒冷的被褥中解脱,开始一天的骑行。

一天不骑车,就感觉有负罪感。这样的骑者在我们身边是大多数,而且越来越多。

5.装备达人型

此类型车友的装备非常丰富,各种装备应有尽有,头盔、眼镜、骑行手套、小帽、头巾、骑行腿套、骑行服、锁鞋、骑行袜等人身部件样样俱全;码表、耳机、功率计等各种配件一应俱全。每次外出骑车,应有尽有的装备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6.骑车数据控型

当骑车已成为了一种习惯后,迷恋上各种骑车数据,关注着成绩排行榜和骑行里程排名,配速可能不一定快,但是骑行距离一定要碾压他人,为了早日完成骑行里程6666.66KM,均速25km/h…..,迷恋的骑着。

7.标准骑游党型

喜欢零距离接触大自然一切美好的事物。可以单人单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或者成群结队开辟新的领域,骑行318、环青海湖,环海南岛……不断尝试新的路线,骑遍天涯海角,感受旅途中的美好。

8.比赛成瘾型

此类型车友体能好,制定训练计划,关注赛事动态,能参加的都尽量参加。当然也有很多车友不再满足于参加比赛玩玩,而是开始专注于成绩和名次上的争夺,毕竟,人人都有好胜之心。

9.骑车技术控型 

骑车理论技术出口成章,训练方式科学得法,一丝不苟的完成各项骑行目标,很有自律骑车成绩自然不错,对骑行装备有自己独到的看法,热心帮助解决身边车友的各种问题,甚至被尊称为各种老师。

10.超越自我型

通过骑车,通过对自己的挑战,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更加自信,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理想中的自己。他们荣誉感很强,为了突破自我,可能要承受更多的刻苦训练。充满正能量,在不断超越自我的过程中,每一步都不留遗憾。

在骑车的路上,每位车友对骑车的认知和追求不同,你骑车的初衷是什么?你的现状又是怎样呢?欢迎留言~​​​​